2014/7/4

續集第31集:許願真的有效嗎?

(病房)
齊翼:(邊哭邊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怎麼會?
路天行:(先對歐萊恩說)你先回去吧!請陶副理來醫院一趟
歐萊恩:那我走囉!
齊翼:(對路天行說)你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
路天行:我我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齊翼:(泛著淚眶說)你到底是做了甚麼事情?
路天行:(越講越緊張害怕)我以為你可以喝酒,就強迫灌你酒,可是你就這樣昏倒了…. 亮亮為了幫你買解酒液,不慎發生車禍,後來就是現在這樣了….
齊翼:(愣了一會說)所以亮亮也是因為幫我才會這樣的… (搥著病床說)為什麼?為什麼你要這樣?
路天行:(扶著齊翼,眼淚不自覺得掉下來)不要這樣,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是這樣.. 對不起….
齊翼:(很難受的語氣說)說再多對不起也沒辦法讓亮亮醒來啊!你又不是故意的,不要自責了

15分鐘後,陶樂思帶著欣亮跟羽誠來找齊翼了….

陶樂思:(抱著羽誠,欣亮則是在嬰兒車上)來~

在病房內的路天行跟齊翼聽到門口的聲音後,就往門口看一下

路天行:陶樂思
陶樂思:可以讓我跟亮亮說一下話嗎?
齊翼:好我跟路天行到外面等你
陶樂思:OK!那欣亮跟羽誠
齊翼:給我吧!畢竟我是他們的爸爸,還有路天行是小孩的乾爸,我們會照顧的
陶樂思:好,讓我跟亮亮說說話吧!

齊翼就跟路天行一起離開病房到外面….

(病房外)
齊翼:(抱著欣亮)我發現陶樂思人很好耶!你甚麼時候才要向人家求婚啊?
路天行:(抱著羽誠)別說了!我還想跟她約會呢!但現在這種狀況怎麼做啊?
齊翼:這是意外,我一直都相信亮亮會醒來的,因為她有一顆很陽光的心,時常為別人想,也因為她很陽光,才會讓我走出那一段心中的陰影她就像一顆擋不住的太陽一樣,一直照亮著我,我也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配樂:炎亞綸《擋不住的太陽》)
路天行:我相信亮亮也會醒來的!一定會,不知道陶樂思會跟她講什麼話?

(同時間,病房內)
陶樂思:亮亮,我是陶樂思,你知道嗎?我帶妳的兒子跟女兒來看你了!你還記得你跟我說過甚麼話嗎?你是一顆太陽,齊總裁不能沒有你,他需要你,還有你的小孩,所以拜託你…(講到這裡忍不住哽咽) 一定要醒來,好嗎?

亮亮還是依舊沒有反應….

陶樂思:(握著亮亮的手)我相信你聽的到的,你跟我說過,你要成為我的好姊妹,現在,你一定要醒來喔!我希望你能夠醒來….

於是,就這樣過了兩天,亮亮依舊還是沒醒來…….

(春天行銷廣告企劃行銷部經理辦公室)
陶樂思走進去經理辦公室,喊聲:路經理!
路天行也順勢回答:誰啊?
陶樂思看到路天行是小鹿裝扮,嚇到了!

陶樂思:你…. 為甚麼會想到要打扮成小鹿的樣子?
路天行:我覺得這樣比較親切啊!
陶樂思:好、好、好,該下班了吧?
路天行:(看看手錶)對~ 我們去醫院吧!
陶樂思:OK

於是,陶樂思就跟路天行特別裝扮成的「小鹿」一起到醫院

(病房)
小鹿跟陶樂思一進病房,就看到齊翼悲傷到連倒個水的動作都會把水打翻掉,陶樂思跟小鹿看到也趕緊上前關心

小鹿:別這樣啦!
齊翼:(一時之間忘記小鹿就是路天行,所以帶有高興的語氣問)小鹿?你怎麼會來?
小鹿:蛤?你忘記我是誰了喔?
陶樂思:(一邊整理一邊說)齊總裁,小鹿就是路天行,你忘記了?
齊翼:我想起來了!抱歉,一時之間沒有想起來但你為甚麼會想變成小鹿?
小鹿:因為我覺得這樣看起來比較陽光啊!希望這樣亮亮會醒來
齊翼:我也希望她會醒來啊….
小鹿:上次你昏迷時,我有教亮亮一個方法,你要不要試試看?說不定會有效
齊翼:甚麼方法?
小鹿:我先問你,你的幸運數字是多少?
齊翼:八
小鹿:你閉上眼睛,許個願,然後默數到八,或許心願就會實現喔!
齊翼:好….

於是,齊翼就閉上眼睛,許下「亮亮一定要醒來」的心願,然後開始默數: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配樂:炎亞綸《唯一的玫瑰》)

但是,亮亮還是沒有醒來……..

齊翼:(失望的說)怎麼會這樣?
小鹿:許願不是每次都有用,但有心一定會成功!
陶樂思:是啊!我們會陪你一起的
齊翼:謝謝你們,欣亮跟羽誠呢?
陶樂思:目前我將他們交給我爸媽負責照顧,現在在陶花大飯店
小鹿:我也通知了齊伯伯跟伯母,他們今天起會暫住到陶花大飯店,一起幫忙照顧小孩,他們也順便交代我要好好的顧好你
齊翼:(感動的眼神)謝謝你們!上帝讓我遇到你們真好

另一方面,歐萊恩在這天下班後,請咩咩去有愛簡餐館一趟,愛力克斯跟凱特也幫忙好布置場地,歐萊恩也特別請愛力克斯協助錄影..

(有愛簡餐館)
咩咩:歐萊恩!你帶我來這裡幹嘛啊?
歐萊恩:你先閉上眼睛,我數到三你才可以睜眼喔!
咩咩:好啦!(閉眼睛)
歐萊恩:好喔~ 一、二、三~

此時,凱特將準備好的生日蛋糕推出來,唱:祝你生日快樂~
連巴斯大哥跟普林西絲也在場

大家齊唱:祝你生日快樂~

咩咩:(感動落淚)…. 我都沒想到你們會這樣….
歐萊恩:感動嗎?
咩咩:很感動啊!
歐萊恩:(給咩咩一份禮物)這是你的生日禮物
咩咩:這甚麼啊?
歐萊恩:你拆開來看就知道了啊!

(配樂:杜德偉、林凡《因為你》)
咩咩就順手拆了這份生日禮物,裡面竟然是歐萊恩親手繪製自從跟咩咩交往以來的約會內容,歐萊恩將屬於他們的約會回憶繪製成冊,在最後一頁上,歐萊恩寫著這段話:

咩咩:
親愛的,這些都是屬於我跟你的共同回憶,我希望這個回憶可以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歐萊恩

咩咩:(看到這段話後,問歐萊恩)這甚麼?甚麼叫做回憶可以成為我們的一部份?
歐萊恩:(結結巴巴的說)…. 就一部份啊!
愛力克斯:歐萊恩啊!怎麼你連這麼簡單的一個表示都不會啊?
凱特:對啊!你是要急死我們喔?
歐萊恩:好啦!好啦!我做就是了….

於是,歐萊恩就單膝下跪,拿著戒指對咩咩說….

歐萊恩:咩咩,我想做你的唯一,唯一適合彼此的那一個人,或許我不像齊老闆這麼有能力,也不像愛力克斯一樣勇敢,但我知道,我這輩子就是想跟你在一起,所以,你願意嫁給我嗎?
咩咩:你這麼突然…. ….
愛力克斯、巴斯:咩咩!答應他!
凱特:對啊!咩咩,你就答應他吧!他可是為了這個準備很久了呢
普林西絲:是啊!你等一下還要切蛋糕呢!還是你先許願,再繼續?
咩咩:我先許願好了… (對歐萊恩說)在我還沒給你答案以前,你不准起來
歐萊恩:喔
咩咩:(閉上眼睛)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們公司能夠越來越好

眾人拍手

咩咩:第二個願望,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更進步
凱特:第三個就放在心裡不要說出來

咩咩心想:第三個願望,我希望我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好的人妻
於是,咩咩就吹蠟燭,切一刀蛋糕後換普林西絲

咩咩:歐萊恩,我的答案是…..

【第32集預告】
咩咩會答應歐萊恩的求婚嗎?這場慶生大會在愛力克斯協助錄影之下,圓滿結束!這段影片又會在往後的甚麼地方出現呢?另外,在醫院的齊翼一直嘗試著使用小鹿的方法許願,是否能夠把亮亮喚醒呢?此時,業界最知名的評論家王秋楹出現,在媒體界裡,秋楹能夠呼風喚雨,春天行銷公關部兼財務部長王惠欣透過管道得知有這一號人物,她會怎麼邀請秋楹來公司採訪成功行銷達人齊翼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