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3

續集第34集:春天行銷的最後考驗

時間很快的來到春天行銷週年日,這天除了是歐萊恩跟咩咩的婚禮之外,同時Dean也幫公司舉行盛大的員工Party,全部都在旗下的陶花大飯店舉行

(婚禮現場)
素英代表婚顧公司參加這場婚禮,同時她也帶了她最得力的助手庭庭來協助這場婚禮的進行,而婚禮的主持人則由普林西絲擔任….

普林西絲:好,今天很高興我們可以在這個新環境來舉行這一場別具有意義的婚禮,首先,邀請我們的伴郎伴娘,也就是我們春天行銷公司的總裁齊翼與特助程亮亮!

齊翼跟亮亮在大家的掌聲下也走入紅地毯

普林西絲:緊接著,我們歡迎今天的新人~ 歐萊恩!楊雙妹!

(背景音樂:結婚進行曲)

普林西絲:今天很榮幸的這場婚禮呢!新郎新娘有安排一個特別的影片要給各位嘉賓看,我們來看看這段影片吧….

於是,素英就把影片拿給庭庭播放

看完影片後
齊翼:咦?這是他們求婚的耶!
亮亮:對啊!好浪漫喔~我們怎麼都不知道他們有求婚?
巴斯:因為那時候亮亮還昏迷不醒,不好意思讓你們看那求婚畫面,所以才….
齊翼:哦~

在神的祝福下,歐萊恩跟咩咩也完成了這場婚禮,此時…..

Dean:各位~今天也是公司的周年慶,我們請陶花大飯店負責人陶樂思來致詞
眾人拍手

陶樂思:哎唷!怎麼這麼突然就Cue我上來致詞啦!今天除了是我們廣告行銷組組員的婚禮之外,也是周年慶,在總經理的安排之下,我們飯店餐廳已經準備好很多好吃的,大家可以前往飯店餐廳吃吃喝喝喔!
眾:好

於是,大家就很愉快的度過這一天,也就各自回家,只剩路天行還留在飯店,因為路天行有話要跟陶樂思說

陶樂思:(指揮服務生領班)英姊,這邊整理整理喔!我先回房間了
英姊:好

就在陶樂思離開餐廳後,卻發現路天行在餐廳門口
陶樂思:路天行,你在這裡做甚麼?
路天行:我有話要跟你說… (說完牽起陶樂思的手往外跑)
陶樂思:欸你你要帶我去哪裡啦!
路天行:(回頭對陶樂思說)跟我走啦

就這樣,路天行帶著陶樂思來到廣場前

陶樂思:好了!你要做甚麼?
路天行:陶樂思,我想我已經跟你告白很多次了!你到底要不要跟我結婚?
陶樂思:你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路天行:因為我想要一輩子守護你啊!我要做你的許願鹿,也要保護妳一輩子…(說完擁抱陶樂思)

陶樂思心想:這麼樣的好機會,以及這麼簡單的愛情,我不答應好像不對….
陶樂思:好啦!我答應你
路天行:你答應我了?那我趕快安排婚禮
陶樂思:OKOK~一切都給你安排

就這樣,陶樂思終於答應了路天行這個婚約…..

(三天後)
(春天行銷公關部)
電話響起~
惠欣:你好,公關部
澤暄:請問王部長在嗎?
惠欣:我就是
澤暄:你好,我是閱樂書店老闆李澤暄,我已經安排好要幫齊總裁訪談的人了!現在我方便帶她去找你嗎?
惠欣:可以

15分鐘後
(公關部會議室)
澤暄:(向惠欣握手)你好,我是李澤暄
惠欣:(回禮)你好
澤暄:(指向秋楹)這位是知名評論家,王秋楹
惠欣:(向秋楹握手)你好,王小姐
秋楹:(回禮)你好
澤暄:王部長,那我先去忙了!
惠欣:好,謝謝你,李老闆

李澤暄離開後

秋楹:王部長,我想我有話就直說了
惠欣:你請說
秋楹:我是目前最知名的評論雜誌GoFish的主評論,凡只要被我評論過的公司或是主管級以上的人,都會變成很熱門喔
惠欣:當然,我們公司的總裁齊翼想必你知道
秋楹:我知道,我很有榮幸可以來採訪成功行銷達人齊翼
惠欣:那我們安排明天下午,我會請我們總裁親自到這間會議室來受訪
秋楹:好,不過這個採訪費用….
惠欣:你等我一下… (撥內線給會計)我是王部長,麻煩你直接開立一張50萬的支票給我,抬頭留空
會計:好的
惠欣:王小姐請稍等一下

會計10分鐘後拿著一張支票來到會議室

會計:(50萬支票給惠欣)部長,支票在這裡
惠欣:好,辛苦了!你去忙吧
會計:是

惠欣:(50萬支票給秋楹)王小姐,這是我們公司願意受訪的費用
秋楹:王部長,李老闆沒有跟你說嗎?
惠欣:說甚麼?
秋楹:(嘴角上揚,邪惡的聲音說)你們公司的採訪費用是500
惠欣:什麼?500萬?
秋楹:對啊!
惠欣:李老闆沒跟我說啊!
秋楹:他可能忘記了吧….
惠欣:那你明天採訪完我們總裁之後,再來找我吧
秋楹:(威脅語氣)OK!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讓我失望的後果就是我會讓受訪者從雲端掉下谷底

在秋楹離開後,惠欣因為不敢拒絕秋楹,也不敢把這件事呈報給齊總裁….
惠欣只有把預約好的採訪時間跟地點直接E-mail給齊總裁,並沒有把這件事情告知齊翼….

(總裁辦公室)
齊翼:(收到E-mail後,對亮亮說)亮亮,明天下午我要受訪,幫我準備一套好看的西裝喔!
亮亮:好好好!上次幫你慶生的那一套可以嗎?
齊翼:可以啊!那就拜託你囉
亮亮:OK的!
齊翼:謝謝你,亮亮
亮亮:不會啦

這天晚上,當公司都沒有人的時候,財務部長惠欣利用這個時間開始到會計那邊私自開了一張「700萬」的支票,而支票抬頭就是王秋楹,惠欣把開好的支票收進自己的抽屜後就離開公司,但她萬萬沒想到這些舉動已經被監視器錄下來….

(隔天下午,公關會議室內)
惠欣:(打分機給亮亮)總裁特助,我是財務部王部長
亮亮:惠欣,你那邊都安排好了嗎?
惠欣:是的,採訪者約5分鐘後就會到
亮亮:我知道了,我等等通知齊總裁
惠欣:好

秋楹此時也來到春天行銷公關部會議室….

(會議室外)
秋楹:王部長你好
惠欣:您好!我們總裁已經在會議室等了,我帶你進去吧



(會議室內)
惠欣:秋楹,跟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們春天行銷總裁,齊翼,齊總裁,這位是今天的採訪者王秋楹小姐
秋楹:齊總裁,你好
齊翼:你好
惠欣:那我就不打擾專訪了
秋楹:謝謝你,王部長,您先去忙吧!

於是,這段採訪就要開始.......

(採訪過程中,秋楹開始錄音,並記錄著齊翼給的答案)
秋楹:齊總裁,春天行銷公司是目前全台灣龍頭的行銷集團,妳們的策略方向是?
齊翼:我們春天行銷公司一向都是做廣告行銷居多,所以我們都是鎖定消費客群做行銷
秋楹:根據統計,在台灣有很多消費客群都很反對行銷,你們是如何突破這個問題點呢?
齊翼:我想反對行銷的閱聽人大多是因為行銷手法上的問題,造成了許多負面觀感,我認為多運用一些創意與幽默的行銷手段,就能夠使消費者注意到我們所製作的廣告,並且留下深刻的印象,間接去傳遞產品訊息或是工作理念,畢竟打品牌戰是現在的趨勢,我們也無法例外。
秋楹:謝謝齊總裁的訪問
齊翼:謝謝你
秋楹:我還有話要跟王部長說,不用送我了
齊翼:OK

就這樣,齊翼離開了會議室,同時秋楹也來到財務部長辦公室....

(財務部長辦公室)
秋楹:王部長,我已經採訪完了….
惠欣:(遞上700萬的支票給秋楹)這是補給你的採訪費用
秋楹:謝謝你!貴公司一定會業績長紅的,我先走囉
惠欣:我送你
秋楹:不用了啦!我還要趕著回去寫稿呢
惠欣:謝謝你

於是,就這樣,完成了採訪…….


(一週後)

(總裁辦公室)
亮亮:(送來一份報表給齊翼)翼,這是這個月公司的財務報表
齊翼:我看看…. (越看越生氣的說)公司怎麼會平白無故少了700萬?
亮亮:我不知道,要不要召開主管會議?
齊翼:馬上召開!我要親自詢問這些主管
亮亮:好,我立刻通知總經理秘書

(亮亮辦公桌)
亮亮:(打分機給燕青)燕青,請立刻召集各主管到總裁辦公室旁邊的第一會議室,總裁要十分鐘後要開主管會議,動作快!
燕青:是

於是,在燕青的通報下,公司的部門主管都來到會議室….

(第一會議室)
主席:總裁齊翼、紀錄:總裁特助程亮亮
列席人員:副總裁齊天鐸、總經理Dean、廣告企劃行銷部經理路天行、財務部長(財務部經理)王惠欣、營運部經理姚子軒

齊翼:(震怒)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最討厭人家動用公司的款項!
齊天鐸:怎麼啦?
Dean:對啊!怎麼了
齊翼:亮亮,把報表秀給大家看
亮亮:好
Dean(看了報表後說)不對吧!公司這個月怎麼會有一筆支出是700萬?
惠欣:我不知道!
路天行:要不要調監視器來看看?
齊翼:好!Dean,麻煩向警衛課調出這段時間的監視錄影畫面,並請警衛課立刻將畫面直接傳送到我這邊來
Dean:是… (隨即打分機給警衛課)警衛課嗎?
警衛課課長思薇:我是課長思薇,請問是
Dean:思薇,我是總經理Dean,請立刻調出一週前齊總裁採訪前的監視器畫面,並將畫面影片傳送到第一會議室的電腦
思薇:好,我立刻交辦,給我3分鐘
DeanOK…

3分鐘後,思薇把影片傳到會議室的電腦….

亮亮:總裁,監視器畫面已經傳到這台電腦了
齊翼:你立刻放出來,我想要看財務部到底是發生甚麼事情….

結果,畫面錄到惠欣私自到會計那邊開立一張支票,因為監視器畫面沒有清楚錄到金額,於是……

齊翼:王部長,可以請你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
惠欣:(結結巴巴的說)….
愛力克斯:怎麼了?王部長,我記得你一向都實話實說的
齊翼:是不是你私自開了一張700萬的支票,沒有經過公司的總經理簽署同意?
惠欣:我… (突然90度鞠躬)總裁,對不起!是我做的

眾人全部傻眼

齊翼:你為甚麼要這麼做?
惠欣:我是不得已的….
齊翼:好!這算挪用公款,依據公司規定,員工只要違反規定,就只有….
Dean:開除這條路
齊翼:我現在宣佈,王惠欣,你被開除了!財務部長這個位置暫時由營運部經理愛力克斯接任,明天之前,請你完成交接
惠欣:(崩潰的說)我不是故意的…. 總裁,請你相信我
齊翼:沒甚麼好講的!就這樣,散會

(財務部長辦公室)
回到辦公室的惠欣一直哭一直哭,自從她進公司後,公司的財務制度規畫等等都是她一手建立起來的,為什麼總裁就是不相信她的話呢?

於是惠欣很難過的把要交接的事項都寫好了,順便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後,準備離開這個她待了很久的公司….

正當惠欣要離開公司時,在公司門口遇到李澤暄….

【第35集預告】
李澤暄的出現,是否可以讓惠欣被開除這件事有轉圜的餘地?正當秋楹要出國去玩的時候,竟然被航警帶走,是誰報的警?8年後,齊欣亮、齊羽誠吵著要齊翼帶他們出去玩,齊翼會安排去哪裡玩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