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0

續集第35集:好的事情接二連三發生

回到辦公室的惠欣一直哭一直哭,自從她進公司後,公司的財務制度規畫等等都是她一手建立起來的,為什麼總裁就是不相信她的話呢?於是惠欣很難過的把要交接的事項都寫好了,順便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後,準備離開這個她待了很久的公司….

正當惠欣要離開公司時,在公司門口遇到李澤暄….

惠欣:(拿著東西)李老闆?你怎麼會來?
澤暄:你不是財務部長王惠欣嗎?你怎麼了?
惠欣:我剛剛被齊總裁開除了
澤暄:剛好,我有事情問你
惠欣:甚麼事啊?
澤暄:我們到旁邊的便利商店聊一下
惠欣:好

(便利商店)
惠欣:你要問我甚麼?
澤暄:秋楹是不是跟你要求500萬,你給她700萬?
惠欣:你怎麼知道?
澤暄:因為她也是這樣要求我那間書店,不然她說她要讓我的書店倒閉,只不過她是要求我拿出50
惠欣:可是你怎麼會知道她要求我500萬,而我又給她700萬?
澤暄:其實那天我離開的時候,因為想要蒐集秋楹的犯罪證據,特別請你們公司的保全把那間會議室的監視器畫面於下班時複製一份給我,我回去看了之後,就把我這裡有她之前要求我付50萬的錄音一起整理好成一份檔案,這麼一來,只要我將這些檔案交給檢察官,秋楹就完蛋了
惠欣:可是這樣….
澤暄:你放心啦!我做事很小心的,我跟齊總裁是同學也是好朋友,我等一下帶著你去找齊總裁說情,或許會有幫助
惠欣: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謝謝你
澤暄:那你在這邊等我,我先去報案

(警察局)
值班員警:先生請問你要?
澤暄:我要報案

於是,李澤暄就把他蒐集的所有證據等資料,交給警方,由警方交給檢察官處理,而第一時間,檢察官直接把秋楹列為通緝犯,以便掌握秋楹的行蹤

李澤暄報案完後,也來到惠欣所在的便利商店

(春天行銷旁的便利商店)
澤暄:惠欣,我報案了!走吧!我跟你一起去找齊總裁
惠欣:喔

於是,澤暄就拉著惠欣,不聽從櫃檯小姐的話,直接闖入總裁辦公室….

亮亮:惠欣?你不是應該已經交接完要離開公司了嗎?怎麼還在這裡?
澤暄:你好,我是閱樂書店老闆李澤暄,請問齊翼在嗎?
亮亮:你等我一下… (撥電話進去)齊總裁,有人找你
齊翼:哪位?
亮亮:閱樂書店老闆李澤暄
齊翼:請他進來吧!

就在李澤暄抵達總裁辦公室之前,齊翼就已經收到警衛課送上來的監視器畫面,也再三確認一切的事情都是那位王秋楹指使的

(總裁辦公室)
澤暄:(帶著惠欣進來)齊翼,我有話要說
齊翼:你是不是要說惠欣的事情?
澤暄:對
齊翼:這件事情我會調查
澤暄:我剛剛已經報警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王秋楹做的,你們公司的財務部長惠欣是被逼的
齊翼:但是這樣算挪用公款惠欣,你為甚麼不跟我說?
惠欣:因為我怕那個秋楹會對我做甚麼事情
澤暄:所以你選擇都不講?
惠欣:對
齊翼:惠欣,這次我可以原諒你,但是公司損失的700萬你該怎麼辦?
惠欣:我
澤暄:齊翼,我剛剛已經報案了,我相信秋楹應該很快就會把這筆錢還給你們春天行銷了
齊翼:真的?
澤暄:對啊!真的
齊翼:好,那惠欣,你從明天起,回來上班吧!
惠欣:謝謝總裁,我先離開了
齊翼:好 (對澤暄說)澤暄,還好有你,不然我又要失去一個好員工了
澤暄:沒什麼啦!改天你要好好請我吃飯喔!
齊翼:那有甚麼問題,我一定會請你吃飯的,對了!你書店有關行銷的書,我們春天行銷全數購買
澤暄:真的嗎?
齊翼:我這次誤會我的員工在先,還好有你幫忙,謝謝你!就讓我送一筆生意給你吧!
澤暄:那我就先謝謝你啦!對了,我還有事先離開了
齊翼:我就不送囉

就這樣,李澤暄離開了春天行銷,繼續經營他的閱樂書店….

三天後,秋楹已經安排好去馬來西亞的行程,但就在機場被海關攔下來….
(海關)
航警:王秋楹,你是通緝犯,你不知道嗎?
秋楹:我
航警:你必須跟我去警局一趟,說明一下
秋楹:好

於是,秋楹就被航警帶到地檢署,秋楹自己知道這件事情已經無法在說謊了,於是對檢察官全部承認,並交出收取的750萬,檢察官也為了讓秋楹有反省機會,先暫時讓秋楹在看守所渡過這幾天,等候法官的裁定

(閱樂書店)
李檢:你好,請問是李澤暄先生嗎?
澤暄:我就是,請問你是?
李檢:我是這次承辦王秋楹案件的檢察官,李明新
澤暄:李檢察官你好,請問你找我是有甚麼事情?
李檢:是這樣的,可否請你跟我到地檢署一趟?
澤暄:好

於是,李澤暄跟著檢察官到地檢署,澤暄順利拿回700萬的支票與自己的50萬支票後,也決定撤銷對王秋楹的告訴….

李檢:李先生,感謝你
澤暄:不會,這是我該做的

離開地檢署後的澤暄,立刻把700萬支票拿給春天行銷的財務部長王惠欣
(春天行銷財務部)
澤暄:(700萬支票拿給惠欣)惠欣,這是你開的支票吧?
惠欣:你拿回來了?
澤暄:對啊!而且我決定原諒秋楹,她也承諾我會給你們一個很棒的報導
惠欣: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
澤暄:不會啦~

(另一方面,春天行銷廣告企劃行銷部)
陶樂思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到路天行辦公室討論婚禮內容….
路天行:你覺得我們甚麼時候結婚?
陶樂思:都給你安排吧!
路天行:(拿出一份結婚企劃書)你看看吧!
陶樂思:你也太專業了吧!結婚還有企劃書?
路天行:那當然我是金童耶!
陶樂思:好啦!有你真好
路天行:我們一定會恩愛一輩子的
陶樂思:你還真敢講…. 先去準備喜帖啦
路天行:喔

一個月後,路天行跟陶樂思的結婚典禮現場……

伴郎&伴娘:歐萊恩、咩咩
賓客:全體春天行銷公司的人
婚禮主持人:齊翼&亮亮

亮亮:大家好!我是亮亮,很榮幸今天是由我們來主持婚禮
齊翼:是啊!很特別吧!
眾:對
亮亮:齊總裁,你覺得今天這對新人的感情如何?
齊翼:這對新人的感情似乎比我們還要辛苦耶!
亮亮:辛苦?怎麼說?
齊翼:因為他們遇到的挫折事情比我們還多啊….
亮亮:也是啦!那我們就開始….
齊翼:今天的婚禮吧!

全場掌聲

齊翼:首先,讓我們歡迎伴郎歐萊恩、伴娘楊雙妹出場!

於是在掌聲之中,歐萊恩和楊雙妹也從後面走出來,兩人幸福的表情都顯示在臉上

亮亮:接著,歡迎今天的新郎齊翼…(一旁的齊翼聽到自己的名子,就趕緊搶了麥克風)
齊翼:歡迎今天的新郎新娘出場~

(背景音樂:結婚進行曲)

在掌聲之中,路天行跟陶樂思也步入禮堂的紅毯,來到牧師Dean面前...

Dean:兩位都準備好了嗎?

路天行、陶樂思互看一眼,並同時對Dean回答:我們都準備好了

Dean:我們在神的見證之下,路天行與陶樂思即將成為夫妻,現在開始說誓言吧!
路天行:我路天行願娶你陶樂思為我合法的妻子,我將成為你唯一的真愛、終生的伴侶、永遠的家人、忠實的朋友,不論貧窮富有,不論生老病死,永不分開..
陶樂思:我陶樂思願讓你路天行成為我合法的丈夫,我將成為你唯一的真愛、終生的伴侶、永遠的家人、忠實的朋友,不論貧窮富有,不論生老病死,永不分開….

一旁的齊翼跟亮亮聽了很感動,於是亮亮就小聲問了齊翼….
亮亮:翼,這誓言誰寫的啊?
齊翼:我不知道耶!你給我專心一點觀禮啦!

Dean:很好,交換戒指

此時,歐萊恩跟楊雙妹分別拿出戒指給路天行跟陶樂思...
路天行將戒指緊套在陶樂思的無名指上,陶樂思也將戒指套在路天行的無名指上

Dean:好的,我在此奉上帝的名宣布,路天行跟陶樂思正式成為夫妻!(對路天行說)你可以親吻新娘了

(背景音樂:炎亞綸、G.NA 1/2)

路天行就這樣親吻了陶樂思3分鐘,與會賓客此時也拍手,就這樣完成了這場婚禮….

婚禮後,亮亮去問陶樂思….
亮亮:陶樂思,那個誓言是誰想的啊?
樂思:就路天行想的啊
天行:是啊!我覺得很浪漫
亮亮:哦~原來如此,祝福二位永浴愛河、白頭偕老喔!
天行&樂思:謝謝!

時間很快的來到八年後,齊羽誠、齊欣亮、姚佑霖、姚綺恩也都9歲了,這段時間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齊翼一家人跟姚子軒一家人也正式成為鄰居了,四個小孩也都是一起長大的….

【第36集預告】
齊翼跟姚子軒(愛力克斯)兩個人決定帶這群小孩去木柵玩,又會有甚麼樣的精采對話呢?路天行跟陶樂思這一對也在齊翼他們出遊結束後的隔天有好消息了!究竟是甚麼好消息呢?另外,程亮亮此時也收到學校寄的成績單,看到成績後的齊翼跟程亮亮,會對他們的小孩怎麼教育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