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25

續集第30集:慶生變成遺憾?

在辦公室外,齊翼看到天鐸帶羽誠跟欣亮來到辦公室

齊翼:爸…. 你怎麼?
天鐸:小翼,亮亮請我把羽誠跟欣亮帶到公司,說是要幫你慶生,不能少了他們,於是我就帶來了!(看到Dean)Dean你也在喔?
Dean:是啊!小孩我會負責幫他們照顧好,齊伯伯您先回家吧
天鐸:好,那你們的慶生聚會我就不打擾了囉!
亮亮:爸今天我們一家人就不回家睡覺了
天鐸:好~我會再提醒你媽媽的
齊翼:等等為甚麼不回家睡覺啊?
亮亮:因為今天要去陶副理的飯店
天鐸:(看著小翼說)你不知道喔?亮亮已經跟你媽說了,你媽也答應了,你們兩個好好照顧自己的小孩,可不能有任何差錯啊!
亮亮:好

就這樣,齊翼在半生氣半疑惑的狀況下,被Dean帶著與亮亮、羽誠跟欣亮來到陶花大飯店貴賓廳….

(陶花大飯店貴賓廳外)
Dean:齊翼,到了
齊翼:(看著燈暗著,非常生氣發怒的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哪一位可以跟我出來解釋?程亮亮!!!!!!!!!!
亮亮:(舉手)有~
齊翼:(越說越生氣)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現在是甚麼情況!!
亮亮:(攤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由於齊翼很生氣,亮亮怕會嚇到小孩)翼!你不要嚇到小孩啦!有話好好講
齊翼:你… (正要出手打亮亮時,被Dean攔住)
Dean:對啊!有話好好講啦!我們先進去吧~ 亮亮,先把羽誠跟欣亮帶進去,我隨後把齊翼帶進去
亮亮:好

於是,齊翼就被Dean半推半移的進入了貴賓廳….
齊翼進去一瞬間….

廣告企劃行銷部全體同仁:(拉砲對齊翼說)Surprise!生日快樂!
齊翼:你們
Dean:你今天生日,你該不會忘記了吧?
齊翼:我沒有忘,但是下次可不可以先找我商量一下,我遲早有一天會被你們嚇死!
Dean:好啦!好啦!
廣告企劃行銷部全體同仁:祝齊總裁生日快樂
陶樂思:(送上一份牛皮紙袋)齊總裁,這是我們廣告企劃行銷部共同想出的大禮送給你!
齊翼:這是甚麼?(講完後好奇的打開牛皮紙袋,看到是) 這是….
路天行:沒錯!這就是春天天驥廣告的最新廣告企劃,已經通過業主肯定,他們願意永遠跟春天行銷合作,也就是說,我們公司每季將會有100萬的收入
齊翼:真的假的?你們太棒了!這企劃誰做的?
路天行:當然是我們廣告企劃行銷部所有人囉
齊翼:那好!從下個月開始,廣告企劃行銷部的所有人薪水調整成原薪水的三倍,同時,Dean
Dean:我在
齊翼:麻煩連絡一下財務部長王惠欣,我要調整員工團體保險的內容
Dean:團保?可是你不是不懂保險業務?
齊翼:就是不懂才要請她來啊!下週上班的時候記得請她來一下,我除了發布調薪公告之外,同時也要了解公司目前有向哪些保險公司承保
DeanOK!我會在跟王部長聯絡
路天行:(突然拿一杯酒來到齊翼面前)各位~我們來….敬總裁吧!
Dean:可是
坡哥:經理… (話還沒說完,齊翼就被路天行灌下去)齊總裁不能喝….

隨後,齊翼就倒地,全部的人都傻住了!

亮亮:(交代咩咩)咩咩,欣亮跟羽誠交給你跟歐萊恩照顧,我去幫他買解酒液
Dean:快點!不然他會昏死過去..
陶樂思:(打了一下路天行)都是你啦!你出這甚麼主意!快點!把齊總裁扶到房間去
英姐:我帶你們去,這邊,快點!(指向昱彤)你去準備濕毛巾送到630號房
昱彤:是,領班
陶樂思:大家,快把場地整理整理回房間吧!剩下的事情就由總經理、路經理還有我負責
咩咩:(抱著羽誠,對歐萊恩說)你抱著欣亮,我們去630號房吧!
歐萊恩:喔~好

於是,在陶樂思的指揮安排下,大家也就進入了原定安排好的房間,而路天行、陶樂思、咩咩、歐萊恩、Dean都在630號房等亮亮回來….

正當亮亮要穿越馬路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解酒液時,突然衝出了一輛闖紅燈的車,就這樣撞上亮亮,亮亮也因此昏倒,而駕駛看到這狀況慌了!就趕快逃走….

過了15分鐘後….

Dean:亮亮怎麼還沒回來啊?
歐萊恩:我去看看!(把欣亮交給陶樂思)副理,欣亮交給你
陶樂思:好,快去吧!

於是,歐萊恩就在距離陶花大飯店沒多遠的便利商店路口看到亮亮倒在那邊,於是就火速的衝上前去叫亮亮

歐萊恩:(拍打亮亮說)程亮亮!程亮亮!醒來!
但是無論歐萊恩怎麼打都沒有用,於是就先打電話叫救護車,並把亮亮移到便利商店前的行人椅上面,隨後就打給Dean

歐萊恩:(打給Dean)Dean!我是歐萊恩,我找到亮亮了!
Dean:找到亮亮了?她怎麼了?請她聽電話
歐萊恩:亮亮好像被車撞到,昏倒在馬路中間,我現在在附近的便利商店,已經叫救護車,現在正在等救護車來….
Dean(很驚訝的說)甚麼?!那解酒液呢?
歐萊恩:亮亮似乎沒有買
Dean:我知道了!我請飯店的人幫忙買一下 (把電話暫時離開耳朵,對陶樂思說)陶副理,請人去買解酒液
陶樂思:(交代英姐)英姐,現在派人去買解酒液,動作快!
英姐:好!(Weiwei)Weiwei,快去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買解酒液,趕快!
Dean(繼續電話內容)你跟著救護車到醫院後,看狀況如何,趕快打電話給我
陶樂思:(對路天行說)你完蛋了你!這下你會被嚴懲!
路天行:我
Dean:好了啦!我相信路經理也不是故意的,現在先讓齊總裁醒來再說
咩咩:那現在小孩
路天行:交給我跟陶樂思吧!你先去休息齊總裁同時也是我的乾哥哥,我一定會想辦法讓他原諒我的
陶樂思:那楊雙妹,交給我們吧!有後續消息的話,我會通知李漢坡他們,你們今天就好好休息
Dean:現在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明天放假一天,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吧
陶樂思:這樣也好…..

於是,Weiwei很快就買回解酒液,送到630號房

Weiwei:英姐,解酒液!
昱彤:英姐,濕毛巾準備好了
英姐:OK
陶樂思:濕毛巾先放一邊,解酒液拿給路天行 (對路天行說)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吧
路天行:(拿著解酒液)我知道

於是,路天行就拿著解酒液餵齊翼喝下去,然後拿濕毛巾擦擦齊翼的臉….

(醫院)
亮亮被送到醫院後,血壓一直往下掉,情況很不樂觀…..
醫生:快點!病患血型是?
護士:(我看一下報告)… B型!
醫生:好!(看著歐萊恩問)你是家屬嗎?
歐萊恩:不是
醫生:(很緊急的說)快通知家屬,她現在狀況不好
歐萊恩:(很緊張的說)… (於是很緊張的打電話給Dean)….

(陶花大飯店630號房)
Dean(電話)歐萊恩,情況如何?
歐萊恩:情況不好,醫生要家屬來到醫院
Dean:我知道了!哪間醫院?
歐萊恩:T大醫院
DeanT大?
陶樂思:就是上次齊總裁住院的醫院,我知道在哪裡!

此時,齊翼也醒了….

齊翼:(摸著頭說)好痛啊~是發生甚麼事情了?
路天行:總裁,你醒了,不好意思
齊翼:你幹嘛跟我道歉? (看到欣亮跟羽誠都在旁邊,卻沒看到亮亮)亮亮呢?她在哪裡?
路天行:她
陶樂思:她發生車禍,現在人躺在醫院裡,醫生要家屬去醫院
齊翼:(驚訝的說)甚麼?!路經理,快點帶我去,欣亮跟羽誠先交由你們照顧
陶樂思:我們會好好照顧羽誠跟欣亮的,天行,快點帶齊總裁去
路天行:好

就這樣,路天行帶著齊翼來到T大醫院….

(醫院急診室)
路天行:(看到歐萊恩坐在那邊)齊翼,在那邊!
齊翼:好
歐萊恩:你們終於來了!

此時,醫生也出來說明狀況
齊翼:醫生,我是病患的老公
醫生:程小姐昏迷多時,經過電腦斷層檢查,有很嚴重的創傷,經過我們的搶救之後,目前生命跡象是穩定的,但能不能醒來就要看奇蹟了….
齊翼:甚麼?!
路天行:奇蹟?
醫生:是,因為程小姐昏迷指數剩下三,情況不是很好,如果程小姐在三天內還是沒有醒來,那很有可能就會成為植物人
齊翼:(崩潰的說)不可能!我不相信!
路天行:(扶著齊翼,掩飾難過的情緒)不要這樣
醫生:病人失血過多,需要輸血!Miss Lin,病人血型是?
護士:是B型血
醫生:血庫有嗎?
護士:我查一下…. (三分鐘後)醫生,沒有!
醫生:那問一下家屬看看誰是B型的?
護士:好~ (問齊翼跟路天行)你們有誰血型是B型的?
齊翼:我我是
護士:你跟我來
齊翼:好

就這樣,齊翼捐出500 C.C.的血給亮亮….

3小時後,亮亮也被送到普通病房,但還是依然沒有醒來….

(病房)
齊翼:(邊哭邊說)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怎麼會?
路天行:我….

【第31集預告】
路天行會坦白說出亮亮出車禍原因就是因為他做的事情嗎?亮亮有沒有可能在這關鍵的三天內醒來呢?陶樂思帶著欣亮跟羽誠來醫院探望亮亮,跟亮亮說了不少話,亮亮會不會有反應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