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1

續集第28集:新公司,新希望

就在齊翼跟亮亮離開後,小鹿問了陶樂思一個問題….

小鹿:剛剛齊翼跟亮亮是找妳做甚麼?
陶樂思:就我們這間民宿將賣給他們了!
小鹿:蛤?!那這樣我不就沒辦法在這裡了….
陶樂思:小鹿,我知道你的才能很好,你不應該在這邊陪我的,我是應該要學著為自己負責,謝謝你這三個月以來的支持與鼓勵,我喜歡你,但我也希望你應該要回到天驥廣告,繼續為廣告公司做事才對而且剛剛齊翼也有提到,你所在的天驥廣告也被收購了,不是嗎?那這樣不是更應該要好好的經營才對?
小鹿:可是這樣….
陶樂思:你應該還記得我許過甚麼願望吧?
小鹿:我知道
陶樂思:那我就期待那天的來臨囉!

就這樣,小鹿收拾好行李,就這樣離開民宿,準備變成廣告金童「路天行」了!

一個月後…..

天驥廣告發出正式聲明稿:本公司即日起,將更名為「春天天驥廣告股份有限公司」,並且併入春天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同時,本公司營運長Lance,也同時變更成「春天天驥廣告」公司的董事長,而執行長路天行接任春天國際行銷公司的廣告企劃行銷部經理,綜理所有廣告企劃行銷專案。

陶花園民宿也發出公告:本民宿即日起,將更名為「春天陶花大飯店」,併入「春天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同時,陶樂思接任春天國際行銷公司的廣告企劃行銷部副理,綜理所有飯店的行銷事宜。

有愛簡餐館也發出公告:本餐館即日起,將正式更名為「春天有愛簡餐餐廳」,併入「春天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且餐廳與關係企業「春天陶花大飯店」有合作關係,負責人為梁凱特,愛力克斯接任春天國際行銷公司的營運部經理,綜理所有簡餐館的拓店行銷事宜,並將與廣告企劃行銷部合作,聯合行銷。

(春天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會議)
齊翼:大家好!我是齊翼,也是春天國際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的總裁,本公司副總裁為我父親,齊天鐸!
與會的眾人給予掌聲
齊翼:本公司總經理職務為前華聯創意總監Dean
Dean:請大家多多指教
齊翼:另,原華聯行銷部的部門,將合併到本公司的廣告企劃行銷部,企劃行銷部將由天驥廣告,素有廣告金童之稱的路天行為經理,而副理為陶花大飯店的負責人陶樂思兼任,廣告企劃行銷部的企劃行銷組組長為丁嘉愉接任、副組長為Jerry接任,旗下組員為森與星星,而廣告企劃行銷部的廣告行銷組組長為李漢坡接任、副組長為史崔霞接任,旗下組員為歐萊恩與楊雙妹
眾人:是
齊翼:當然,還有一個部門,本公司的營運部經理為姚子軒,營運部副理為巴斯
愛力克斯:是,請大家指教
崔霞:那…. 亮亮呢?
咩咩:對耶!這樣就只剩下亮亮還沒分配到職務
Dean:好像還有凱特
齊翼:各位別著急,凱特的職務為營運部經理助理,負責協助營運部經理作業
歐萊恩:那亮亮呢?
陶樂思:對啊!亮亮呢?
齊翼:亮亮是我的貼身特助啊!
眾:原來如此~
齊翼:如果大家對這份人事命令沒有問題的話,即日起生效!所有企劃案只要總經理批示過即可執行,除非對於企劃案有疑慮,Dean,再麻煩你跟亮亮回報,她會跟我說的
Dean:好
齊翼:我們終於又在一起工作啦!
崔霞:對啊!真不敢相信耶….
齊翼:會議到此結束,我現在不僅是各位的主管,也是各位的朋友!大家現在可以放心的聊天
歐萊恩:(對咩咩說)你覺不覺得老闆有改很多啊?
咩咩:對啊!

此時,凱特突然昏過去….
愛力克斯:凱特!凱特!
亮亮:快點!快送醫~
巴斯:我去叫車

就這樣,在大家手忙腳亂之虞,全部都跑到醫院啦!


經過醫生檢查之後,醫生說凱特懷了一個男孩!
愛力克斯:真的嗎?
郝醫生:真的,等等你就可以去病房看看你老婆了
愛力克斯:謝謝醫生
亮亮:恭喜你喔!這樣你就跟我們一樣了
愛力克斯:謝謝你,亮亮
坡哥:恭喜啊!
愛力克斯:坡哥,你們家那一個也不錯啊!
崔霞:你說李文山喔?他最近蠻安靜的

就這樣,凱特懷孕的消息傳出,大家紛紛祝賀後,也各自離開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來到一年後….

愛力克斯:(抱著男嬰說)寶貝,這個小孩要取名甚麼?
凱特:恩讓我想想就叫姚佑霖好了
愛力克斯:好喔~

於是,佑霖的誕生也為這個家庭產生不一樣的事情了…..

春天國際行銷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已經成為行銷業的龍頭了!每家廠商都指名要春天行銷負責,因此旗下的春天天驥廣告公司忙翻了,而路天行也非常得忙,跟陶樂思之間除了公事之外,幾乎很少有時間可以一直聊,但此一舉動卻讓陶樂思有一點難過….

(春天行銷廣告企劃部)
(廣告行銷組)
歐萊恩:(遞上廣告計畫)坡哥,這是路經理要的企劃案,你看看吧
坡哥:好,我看看!(看完之後)不錯喔!歐萊恩,你越來越棒了!按照公司流程這個必須先給陶副理簽過後再拿給路經理簽
歐萊恩:好,那我先去找陶副理了

(副理辦公室)
歐萊恩敲門
陶樂思:請進!
歐萊恩:(遞上廣告企劃)副理,這是跟百因這間廣告公司合作的企劃案,請您看看
陶樂思:好,你放著!我看完會拿給路經理
歐萊恩:謝謝,我先去忙了
陶樂思:等一下!(拿一份路天行改過的企劃書給歐萊恩)你幫我把這份企劃書拿給丁組長,請她那一組修訂好後再拿給我
歐萊恩:好

(企劃行銷組)
歐萊恩:(拿企劃書給丁嘉愉)嘉愉,這份是陶副理要我拿給你的
嘉愉:謝謝你… (看了一下企劃書)怎麼又被退件啦?!
歐萊恩:我不知道
嘉愉:你先去忙吧!我再跟我們這組討論一下怎麼改

(廣告行銷組)
歐萊恩:咩咩,我們路經理感覺對於企劃有一套耶!
楊雙妹:怎麼說?
歐萊恩:我剛剛拿給陶副理我們這組提出的廣告企劃,然後陶副理就要我把另一份企劃書拿給丁嘉愉他們
楊雙妹:結果呢?
歐萊恩:嘉愉她剛剛翻了一下之後,竟然說又被退件!
楊雙妹:看來老闆這一次把路天行派到我們這個部門管理,是有他的道理,我再想應該是要訓練我們的能力吧!
歐萊恩:我想也是….

(經理辦公室)
陶樂思敲門
路天行:請進
陶樂思:路天行!(給路天行一份企劃書)這是廣告行銷組提出來的企劃,我覺得還不錯,你看一下吧!
路天行:喔… (繼續用電腦忙)
陶樂思:(生氣並拍桌)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講話?!
路天行:(嚇到)你是要嚇死我喔!!
陶樂思:你還敢說!每次企劃案都是這樣,給你看以後都是這種反應….. 你跟小鹿差了有20倍!
路天行:甚麼反應啊?我….
陶樂思:我不管啦!你現在就先處理這份企劃案,我要先下班了!(說完後就逕自離開)
路天行:(追出去,並把陶樂思抓住)你幹嘛啦!我看就是了拜託你等我


(廣告行銷組)
楊雙妹:崔霞姊這是甚麼情形?
崔霞:喔!你們還不知道嗎?我們的陶副理跟路經理是男女朋友啊!這反應很正常的
歐萊恩:哇!看不出來耶!
坡哥:好啦~你們兩個小朋友!甚麼時候換你們啦?
楊雙妹:(臉紅)討厭啦!坡哥,你再講什麼?
坡哥:麥假!我在說你們聽得懂的話啦!好啦!今天可以下班了!快點!
歐萊恩:好

(企劃行銷組)
森:嘉愉、Jerry,我們的企劃
嘉愉:唉又被退件了
Jerry:對啊這一件已經重寫五次了耶….
星星:是喔!那我們現在應該要?
嘉愉:大家先下班吧!我們明天早上開會討論怎麼做
森、星星:好

(副理辦公室)
陶樂思收拾東西好準備下班,被路天行擋在門口….
陶樂思:你想幹嘛?
路天行:拜託你給我一次機會解釋好不好….
陶樂思:你還想解釋甚麼?你這一年來都是這樣!我感覺你都不在乎我的感受!路天行~我是女人,我需要一個男生給我的保護,而你真得跟小鹿差很多!
路天行:(握住陶樂思的手)我真的…. 很想跟你在一起一輩子
陶樂思:(甩開路天行的手)我給你最後一次機會…. 今天晚上九點,我在陶花大飯店的1120號房等你的答案,我希望你給我的不止是承諾
路天行:好!我一定去

(另一方面,總裁辦公室)
齊翼:亮亮,我們走吧
亮亮:好啊!不知道羽誠跟欣亮在保姆那邊有沒有乖乖的
齊翼:走吧!我們去接他們

(副總裁辦公室)
齊天鐸:乎~終於搞定了!可以下班了

正當天鐸從辦公室出來時,恰巧遇到齊翼跟亮亮
天鐸:小翼、亮亮?
齊翼:爸,還OK嗎?
天鐸:OK啊!你們要去接欣亮跟羽誠嗎?
亮亮:是啊!
天鐸:那剛好!一起走
齊翼:好

於是,齊翼、亮亮跟天鐸就一起出發去接羽誠跟欣亮,然後就回到家裡吃飯

另一方面,時間也來到晚上九點….
路天行西裝筆挺的,帶著鑽戒與一顆誠摯的心來到1120號房

(陶花大飯店1120號房)
路天行敲門
陶樂思:請進
路天行:陶樂思….
陶樂思:你幹嘛啊?穿的這麼正式….
路天行:首先,我先跟你說聲對不起…. (講完後九十度鞠躬道歉)
陶樂思:為什麼要跟我道歉?
路天行:我要為我之前騙你的事情道歉,而且我也要為我這一年來沒有真心理妳過道歉
陶樂思:那為什麼你每次都要惹我生氣才肯道歉?
路天行:我不知道…. 我從小就沒有父母,所以當我看到別人的爸媽對自己小孩很好時,我就不自覺的很難過… (說到這裡路天行眼眶泛紅) 或許是一種忌妒的心裡吧…. 我總認為只要讓對方生氣,我就會釋懷….

(配樂:炎亞綸《這不是我》)

陶樂思:那你一定從小到大都沒有甚麼朋友對不對….
路天行:(點頭)對啊…. 所以我真得很抱歉
陶樂思:現在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就原諒你….
路天行:那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陶樂思:(微微點頭)你是小鹿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雖然我很氣你騙我,但是現在知道原來跟你的成長背景有關係,所以我就釋懷了,但你必須答應我三件事情….
路天行:哪三件事情?
陶樂思:第一,以後絕對絕對不可以再跟我說謊
路天行:我一定不會再跟你說謊
陶樂思:第二,你要補償我!
路天行:補償你?甚麼?
陶樂思:約會啊!我要把這一年來失去的,補回來
路天行:那第三件事呢?
陶樂思:第三件事,你應該還記得許願內容吧?
路天行:喔對對對! (於是就拿出鑽戒來,用一顆真摯的心跟陶樂思說)陶子,我路天行這輩子願意成為你的許願樹,我會讓你願望都實現,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你難過我也會跟著難過…  (配樂:炎亞綸《唯一的玫瑰》)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現在一個全心全意愛你的路天行!
陶樂思:(取下鑽戒,套在自己手指上)好!我答應你
路天行:謝謝….

就在路天行講完後,不小心踩到陶樂思的腳,兩人就跌坐在床上….
此時,情不自禁的路天行,就開始閉上眼睛親吻陶樂思……
而陶樂思也接受了這個吻…..

接著…..

【第29集預告】
路天行跟陶樂思兩人在床上會發生什麼令人臉紅心跳的事?接下來三週,路天行都跟陶樂思來好幾次的「甜蜜約會」,不管是在公司還是在外面都很甜蜜的兩人羨煞了歐萊恩跟楊雙妹,歐萊恩跟楊雙妹會不會因為路天行跟陶樂思這一對的約會而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