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續集第5集:小心決定,成就未來

(Gaze樓下門口)
齊翼:亮亮,我有問題要問你
亮亮:甚麼問題?
齊翼:你中午買驗孕棒幹嘛?
亮亮:那個喔當然是檢查自己有沒有懷孕啊!
齊翼:(興奮的表情)那結果呢?
亮亮:(害羞的,越說越小聲)你要當爸爸了
齊翼:你說甚麼啊?
亮亮:你要當爸爸了啦!
齊翼:(驚訝的說)真的嗎?
亮亮:唉唷!今天就去買驗孕棒來驗啊,結果就……就這樣啊….
齊翼:(吞吐的說)….
亮亮:怎麼了嗎?
齊翼:只是我在想,我還沒有享受完我們兩個一起單獨在一起的時光,沒想到……
亮亮:對啊!我也嚇到了啊!我也覺得太快了一點~
齊翼:那,你買的驗孕棒我看一下
亮亮:(拿給齊翼驗孕棒)喏,在這裡
齊翼:(仔細研究驗孕棒的製造公司)迎方…. 怎麼好像我在哪邊有看過這間公司?
亮亮:(打哈欠說)翼,我們趕快回家吧!別讓爸媽等太久了
齊翼:(被亮亮提醒後,趕緊動作)好!上車吧

就這樣,兩人回到家後,亮亮一進門就一直打哈欠…..
(齊家)
齊爸爸:亮亮,你很累嗎?
齊媽媽:對啊!你今天看起來好像很累
亮亮:有嗎?(講完繼續打哈欠)
齊翼:我看你早點休息吧!別把身體累壞了
亮亮:(看到豐盛的晚餐)可是晚餐….
齊媽媽:沒關係~晚餐晚一點我請小翼拿給你吃就好了,你先去休息吧!
齊爸爸:亮亮,聽話,快去休息!

於是亮亮在齊翼、齊爸爸跟齊媽媽的勸說下,進去房間休息了….




(餐桌上)
齊翼、齊爸爸跟齊媽媽邊吃飯邊聊天….

齊翼:爸、媽,亮亮懷孕了
齊爸爸:(睜大眼睛)真的嗎?
齊媽媽:(驚訝道)不會吧!
齊翼:我也很難相信,但是她今天跟同事去買驗孕棒,驗出來的結果就是這樣….
齊媽媽:我之前聽說有間公司出產的驗孕棒號稱準確率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但是產品QC(品質管理)出了問題,聽說該公司的驗孕棒1000支裡面,就有至少320支有問題
齊爸爸:聽說那間公司的負責人王欣儀還為此事向大家道歉,並承諾要改進,但後來好像還是被衛生部裁罰
齊翼:喔…..
齊媽媽:亮亮是買哪一間公司出產的驗孕棒啊?
齊翼:迎方….
齊媽媽:不會吧?
齊翼:怎麼了嗎?
齊爸爸:你媽剛剛說的公司就是迎方啊!你要小心一點
齊翼:真的假的?

於是,齊翼透過自己的父母得知這間公司的作為後,心裡也有一點決定

幾個小時後,亮亮因為肚子餓所以就爬起來下來找齊翼

(客廳)
亮亮:翼~
齊翼:怎麼了嗎?
亮亮:我肚子好餓,有沒有東西可以吃啊?
齊翼:有,你先坐一下,我去弄點東西
亮亮:好~

就這樣,齊翼弄熱東西給亮亮吃,亮亮吃飽後……

齊翼:亮亮,最近我會找時間帶你去婦產科檢查
亮亮:檢查甚麼?
齊翼:當然是你有沒有懷孕啊!
亮亮:喔我知道了
齊翼:對了,之前跟你說的事情,你甚麼時候要做?
亮亮:明天我上班的時候會跟坡哥說
齊翼:好
亮亮:老實講,我好想跟你在一起,不管是上班還是下班….
齊翼:(抱著亮亮,並靠近亮亮說)對不起啦!我之前都沒跟你說清楚,就直接把Gaze賣給華聯,造成你現在會有這種想法
亮亮:不會啦~我相信你的每一個決定,包括你要我做的這件事
齊翼:明天記得早上十點到我辦公室來~
亮亮:(比手勢的說)遵命,老闆~~
齊翼:你剛剛叫我甚麼?
亮亮:老闆啊~
齊翼:都已經當我的老婆了,還叫我老闆?!
亮亮:(微笑並撒嬌地說)唉唷~開玩笑的嘛把這裡整理整理完就一起去休息吧
齊翼:好,爸媽已經睡了,小聲一點
亮亮:OK

就這樣,兩人過完了這一天…..
隔天一早

(迎方公司企劃部)
Gino(企劃部經理)Sherry,你做的這個企劃還不錯,預計要找哪一間公司執行這個專案?
Sherry:經理,我朋友最近有推薦一間公司
Gino:你朋友?哪位?
Sherry:他叫姚子軒(愛力克斯)!現在在我家附近開了一間麵包店,這個企劃其實構想是他告訴我的,他以前在Gaze做過業務,所以他推薦Gaze這間公司來執行這個企劃
Gino:好,那請你讓Tina(業務專員)準備合約,準備好後,再請她來找我,我親自跟Gaze老闆談
Sherry(遞給Gino一張Gaze名片)這是姚子軒給我的
GinoOK(看了一下名片)李漢坡?
Sherry:我先去忙了
Gino:好

Gino心想:這個李漢坡該不會是我高中同學吧?怎麼現在當老闆我都不知道?
過一會,Tina帶著合約來Gino辦公室….

(Gino辦公室)
Tina:經理,合約準備好了
Gino:好,等我一下喔
Tina:是

Gino隨即打電話給李漢坡….

(電話的談話內容)
坡哥:你好
Gino:請問是李漢坡先生嗎?
坡哥:我是
Gino:你好,我是迎方公司的陳利文,之前我們有寄E-mail給你,不曉得你們是否有意願?
坡哥:喔…. Gino啊!好久不見了,自從高中畢業後許久沒聯絡了!(邊看Gino寄的E-mail邊問)你說要合作是嗎?
Gino:對啊!我合約都準備好了,等等會過去
坡哥:我們可以改約明天嗎?
Gino:為什麼?
坡哥:我要請示一下我們的董事,改成明天早上八點來,可以嗎?
GinoOK

說完電話後,GinoTina把合約放著,並交代Tina明天跟著他去簽約….

(Gaze執行長辦公室)
亮亮敲門~
坡哥:請進
亮亮:(遞給坡哥辭職信)老闆,我要辭職!
坡哥:亮亮,好端端的為什麼要辭職?
亮亮:因為我想要換工作
坡哥:你確定嗎?
亮亮:恩
坡哥:你的辭職信先放我這裡,我先跟齊董事確認
亮亮:好,(看了一下手錶快10點了)可是我要先離開公司去找他
坡哥:那你先去吧

於是,亮亮就出發去華聯找齊翼了….

(Gaze執行長辦公室)
坡哥打電話問齊翼….
(電話的談話內容)
坡哥:齊董事嗎?
齊翼:我是
坡哥:我是李漢坡
齊翼:有甚麼事嗎?
坡哥:有一間公司要來找Gaze合作,想請問你的意見
齊翼:哪一間公司?
坡哥:迎方實業
齊翼:迎方?
坡哥:對
齊翼:你先答應跟他們合作5年,然後在企劃有狀況的時候,跟我未來的行政助理回報
坡哥:行政助理?
齊翼:是,就是亮亮
坡哥:所以亮亮會辭職是因為
齊翼:沒錯,我要讓亮亮來當我的行政助理,當然必要時,我也會請亮亮協助企劃部處理事情
坡哥:我知道了,謝謝齊董事
齊翼:那個,亮亮今天早上有去找你嗎?
坡哥:有,她早上來找過我了
齊翼:那她現在呢?
坡哥:她說要去找你,應該在路上了
齊翼:OK

【第6集預告】
齊翼找亮亮來華聯的第一件事情會是做甚麼?另外,Gino也來到Gaze完成合作簽約,坡哥會找哪一位負責「迎方」的企劃案呢?齊翼正在跟趙董談論接下來的業務內容時,突然間丁嘉愉跑來找趙董跟齊翼,會是甚麼事情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