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7

續集第22集:悲喜交加


(醫院急診室)
小娜:醫生,我是齊翼的媽媽
醫生:齊先生腦部受到嚴重創傷,經過我們的搶救之後,目前還處於生命危險的狀態,我們已經發出病危通知,他有可能會撐不過今天晚上
天鐸:甚麼?!
小娜:(哭著說)不可能!小翼還很年輕,怎麼就可以這樣離開?我不相信!
醫生:病人失血過多,需要輸血!Miss Lin,病人血型是?
護士:是B型血
醫生:血庫有嗎?
護士:我查一下…. (三分鐘後)醫生,沒有!
醫生:那問一下家屬看看誰是B型的?
護士:好~ (問小娜跟天鐸)你們有誰血型是B型的?

(另一方面,有愛簡餐館)
巴斯小館在愛力克斯用心的經營下,也將店名改成「有愛簡餐館」
凱特:親愛的,我…. (突然間肚子陣痛)
愛力克斯:你怎麼了?要生了嗎?
凱特:距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呢!但是我要跟你說的是我已經離開Gaze
愛力克斯:為什麼啊?
凱特:因為齊董事把公司賣掉了!不過不用擔心啦!我會回來我們這個簡餐館幫忙
愛力克斯:喔~那好!我們一起努力吧!你說預產期還有一個月,那到時候要不要幫你拍生產的影片?
凱特:好啊!

就這樣,凱特跟愛力克斯很甜蜜的準備迎接這個新生命….

(齊家)
亮亮:(對明明說)到底情況是怎麼樣啦?齊翼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突然間胸口一陣難過
亮亮心想:不會吧?為什麼我會突然胸悶?

此時,齊家電鈴響起~
亮亮:這麼晚了會是誰?

開門一看,發現是…..
陶樂思&小鹿:Hi!亮亮,我們來了~
亮亮:小陶?小鹿?你們怎麼知道這裡?
陶樂思:上次齊先生在臨走前,有跟我們說有空歡迎我們來啊!
小鹿:所以我就跟小陶一起來了那個齊先生呢?
亮亮:我不知道剛剛接獲醫院來電,說是在急救,我公公婆婆已經去醫院了
陶樂思:甚麼?!
小鹿:不會吧?那你怎麼沒有去?
亮亮:我現在有懷了他的小孩

就在此時,齊天鐸從醫院回來了….
亮亮:爸!
天鐸:亮亮,這兩位是
亮亮:這是我前幾週認識的朋友,(指著陶樂思說)這是陶樂思,(指著小鹿說)這是小鹿!
天鐸:(看著小鹿說)怎麼你長得好像小翼?
小鹿:是啊!我長的是跟齊翼很像
天鐸:剛剛好!我要出來前,小翼他失血過多正需要輸血,你是甚麼血型的知道嗎?
小鹿:我是B型的
天鐸:你可以跟我一起去醫院嗎?
小鹿:這樣好嗎?
陶樂思:小鹿,沒關係啦!我們一起去,可以吧?
亮亮:我也要去!
天鐸:好啦~那就大家一起去吧!亮亮,小心一點喔~
陶樂思:(對亮亮說)我會協助你的~ (對小鹿說)快去把車開過來啊!
亮亮:謝謝
小鹿:好

於是,一群人就這樣來到醫院急診室….

天鐸:小娜,我把亮亮跟她的朋友們都帶來了
小娜:朋友?誰啊?
天鐸:(指著小鹿跟小陶說)就是他們,男生叫小鹿,女生叫小陶
小娜:(看著小鹿說)也長的跟小翼太像了吧?
小鹿:如果我能幫忙的,我一定會幫忙
天鐸:剛剛醫生不是說要輸血,小鹿說他是B型的
小娜:那剛好,(對小鹿說)小鹿,你跟我去找護士
亮亮:我也要去看小翼….
陶樂思:亮亮,你有孕在身,我先陪你到旁邊休息,我相信齊先生一定會醒過來的
亮亮:(握著小陶的手)謝謝你們!雖然只有見過一次面,還能夠這樣幫助我跟我老公
陶樂思:不會啦!或許這就是緣份吧!命運把我男朋友小鹿跟你先生齊翼安排見面一定有意義的….

護士:(對小鹿說)所以你血型是B型?
小鹿:對
護士:我帶你到檢驗室檢驗一下血型,只要一分鐘就會有答案了
小鹿:好
一分鐘後
檢驗師:Miss Lin,這位路先生他的血型確實是B型,(拿給護士一份報告)這是剛剛出爐的報告
護士:我馬上請醫生安排輸血(隨即就把小鹿帶到醫生那邊)
醫生:Miss Lin,快!我剛聽到你已經找到可以輸血給齊先生的人了,他快撐不住了!
護士:好,路先生,這邊躺
陶樂思心想:路先生?!原來小鹿姓路喔!他該不會是那個廣告金童路天行吧

5分鐘後,小鹿就這樣輸血給齊翼,齊翼的生命跡象也穩定了…..

醫生:病人目前生命跡象已經穩定許多,但昏迷指數還是停留在三,很有可能會醒不過來,希望親人可以好好得跟他說說話,等一下就會把他轉到普通病房,你們等等就可以去看他了
小娜:我們知道了
陶樂思:那路先生呢?
醫生:路先生只要稍微休息幾分鐘就可以了
亮亮:我真的要好好謝謝小鹿
陶樂思:對了!我想問你,你知道小鹿的真實姓名嗎?
亮亮:喔!就路天行啊!
陶樂思:(愣住了一下)….
亮亮:怎麼了嗎?
陶樂思:沒事沒事,亮亮,我會陪你的
亮亮:謝謝你!我現在真的沒甚麼心情可以上班
陶樂思:我知道我知道這種情形就別去公司了吧!而且你還有身孕,應該要好好休息才對
小娜:是啊!亮亮,小陶說得沒有錯,那我跟你爸先回家準備小翼跟你的換洗衣物,要照顧小翼,自己得要照顧好啊!
天鐸:沒錯!我跟你媽會跟你們輪流換班,直到小翼醒過來
陶樂思:我相信齊翼一定會醒的
天鐸:嗯!那我們先回去了,亮亮再麻煩你
陶樂思:OK

此時,小鹿也休息好了….

小鹿:小陶,我們要陪亮亮嗎?
陶樂思:當然!你輸血給齊翼,難道不希望齊翼醒來嗎?
小鹿:我希望啊!所以?
陶樂思:那就跟我一起陪亮亮,直到齊翼醒來為止
小鹿:喔~好!

就這樣,小鹿、陶樂思決定陪亮亮度過齊翼昏迷這一段很難熬的時間….

一週後….

(華聯行銷部)
Jerry:大家都對業務熟悉了吧?
眾:是
崔霞:只可惜齊董事現在還沒醒來….
嘉愉:對啊!我們一起祝福齊董事吧!
坡哥:亮亮也辛苦了
咩咩:相信奇蹟~齊董事有說過會讓我們這個團隊再回歸到以前那樣的!
Jerry:好~那這樣,我跟丁經理要宣布一個消息
歐萊恩:甚麼消息?
坡哥:對啊!甚麼消息啊?
Jerry:我跟丁嘉愉預計在二個月後結婚!
坡哥:恭喜耶!
咩咩:恭喜恭喜!
歐萊恩:恭喜喔~

【第23集預告】
凱特終於要進入產房了!愛力克斯能否順利拍出好生產影片?另外,亮亮是對齊翼說了甚麼話,讓一旁的陶樂思跟小鹿感動到哭,而齊翼會不會因此而醒過來?丁嘉愉跟Jerry的婚禮前一週,剛好遇到亮亮生產,準爸爸齊翼會看得到生產過程嗎?
敬請期待續集第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