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10

續集第21集:考驗不斷

本次產檢的結果,也帶給這兩對夫妻一些新的考驗….

一週後….

(華聯齊翼辦公室)
齊翼:(走到亮亮那邊)亮亮,麻煩你打個電話給Dean,請他現在來找我一下
亮亮:好… (講完後隨即Call Dean)Dean嗎?
Dean:亮亮!怎麼了?
亮亮:齊董事要你現在來找他
Dean:好,我馬上過去

就這樣,Dean也來到齊翼辦公室….
亮亮:(很難過的起身)Dean,齊董事在裡面等你
Dean:亮亮,你現在有孕在身,我自己進去就好,你先坐著休息
亮亮:嗯

Dean進去後
Dean:齊翼,我來了
齊翼:Dean!那個S計畫應該準備得差不多了吧
Dean:是的,怎麼會突然提到S計畫?
齊翼:(Dean看一份協議)這是天驥他們提出的協議內容,你看看

《協議內容》
天驥廣告公司(簡稱甲方)Gaze公司(簡稱乙方)擁有以下的協議:
1.甲方擁有50%的股份,經營權由雙方另訂之
2.乙方的所有員工必須離職,以便甲方安排人事進入乙方
3.乙方將於甲方安排人事後,必須同意將乙方更名為「銀河天驥公司」
4.甲方的最高決策者擁有最後決定權,乙方不得干涉其內容

Dean:這個協議幾乎都是對天驥好的呀!那個路天行竟然開出這種條件
齊翼:沒辦法啊!如果不賣給他們,我這兩年來經營的心血不就毀了
Dean:說的也是,所以S計畫要啟動了嗎?
齊翼:我等一下跟你一起到Gaze宣布全體員工資遣,費用部分我會請華聯會計算好後,交給Gaze財務部分發
Dean:那些曾經跟我們一起打拼的好夥伴呢?
齊翼:放心啦!S計畫你只要執行你的部分就好了!我相信他們一定會諒解的
Dean:那他們以後工作怎麼辦?
齊翼:你等我一下… (撥電話給亮亮)亮亮,你請行銷部經理來一下
亮亮:好!我馬上通知

於是亮亮就出去找丁嘉愉,在路上恰巧遇到趙董
趙董:亮亮,小心一點喔!你現在懷孕不要一直走來走去的
亮亮:趙董
趙董:你有甚麼事嗎?我可以幫你的就幫你囉!
亮亮:謝謝你,趙董,我要找行銷部經理
趙董:喔~你要找嘉愉啊?
亮亮:不是啦!是齊董事要找她的
趙董:好!你先回去吧!我等一下會帶她過去找齊翼的
亮亮:謝謝你
趙董:來~我陪你回去吧!

就這樣,趙董就代替齊翼把在公司差點出意外的亮亮送回辦公室
趙董:亮亮,你現在懷孕了!有甚麼事情你就打通電話跟我說就可以了
亮亮:好,真的很謝謝你,我都差點忘記我懷孕了,還像之前一樣想用衝的
趙董:沒關係啦~

剛好此時Jerry跟嘉愉也來到這裡….
Jerry:趙董你好
嘉愉:舅舅
趙董:你們兩個來的剛好!齊董事要找你們
嘉愉:我知道啊!他出國前有交代我要安排幾個空缺職位,我現在就是要來找他的… (對亮亮說)亮亮,可以進去嗎?
亮亮:(本來坐在位子上的亮亮,突然站起來)當然可以啦!剛剛他才交代我說要去找你呢
Jerry(看了一下亮亮後說)亮亮,你懷孕了吧?不要突然站起來啦!
嘉愉:(邊扶著亮亮坐下邊說)你啊!都懷孕了,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先進去囉!
亮亮:謝謝你們
Jerry:不用客氣啦!同樣都在公司做事的,我們會相助的啊!

(齊翼辦公室)
齊翼:嘉愉,你來啦!
Dean:丁嘉愉?!齊翼你
齊翼:別緊張!嘉愉,我請你安排的事情進行得如何?
嘉愉:是的,行銷部這裡我幫你安排了4個職缺,分別是行銷部業務組組長、企劃組組長、企劃專員、業務專員
齊翼:很好,(Dean)Dean,在S計畫完成前,你先回來華聯集團擔任創意總監
DeanOK
嘉愉:那這四個人的人事安排你在告訴我還是?
齊翼:我會把名單請亮亮轉寄到Jerry那邊,由你們負責通知他們到公司任職
嘉愉:好,我知道了,我先去忙了
齊翼:慢走喔!
嘉愉:對了,亮亮懷孕別讓她太累,我剛剛要進來時她還是很敬業,你要多注意她
齊翼:謝謝你的提醒,我差點忘記她是孕婦了
嘉愉:不客氣啦!

於是,嘉愉就這樣離開準備職位空缺的通知

齊翼:走吧!我們一起去Gaze
Dean:好

(辦公室外)
亮亮:翼?Dean?你們要去哪裡?
齊翼:我跟Dean去一趟Gaze,你就待在這裡,等我回來跟你一起回家!
亮亮:嗯,我會等你回來的

就這樣,Dean跟齊翼也來到Gaze宣布資遣的事情….

(Gaze會議室)
齊翼:各位,天驥廣告執行長路天行要求大家這一週內離開公司!
眾:為什麼?我們為Gaze盡心盡力這麼久
齊翼:各位別擔心,這是路執行長跟我之間達成的協議,坡哥、崔霞、歐萊恩、咩咩,從下週起正式到華聯行銷部報到,Dean正式回歸華聯集團創意總監的位置,森,你下週就到華聯找Dean報到,相關的資遣費與資遣通知我會請會計部算完通知大家,資遣費也會匯入大家提供給公司的帳戶
凱特:齊董事,那我呢?
齊翼:我已經跟愛力克斯說好了,下週你先回去麵包店幫他的忙。各位,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會讓這個團隊再回來的!現在只是分開為華聯做事而已,相信我,好嗎?
崔霞:齊董事,我們一直都很相信你
坡哥:對啊!就照齊董事說的去做吧!
齊翼:謝謝大家,我先回去華聯了

於是,Gaze的夥伴們也就一一的開始收拾東西,這個曾經是他們打拼的地方,有著他們共同的回憶,不管如何,他們的心已經是團結的,就算現在是暫時的分開,他們也會是齊翼眼中那個最好的後盾團隊….

齊翼也就回到華聯辦公室,很快的收拾好公事包出來了….

亮亮:翼?!這是?
齊翼:今天提早下班,我想要帶你去買寶寶的衣服
亮亮:對吼!我都沒想到耶~
齊翼:你啊~(指著亮亮的額頭)那寶寶要取甚麼名字,你有想過嗎?
亮亮:我我也沒想過
齊翼:我最近有想到一些啦!
亮亮:(靠在齊翼懷裡)我就知道你凡事都想好了~有你真好~
齊翼:(摸摸亮亮的頭)好~你現在呢!只要顧好自己就好,看著你的肚子一天一天的大起來,我就很高興,但也代表我要更照顧好你才對!
亮亮:嗯
齊翼:我們走吧
亮亮:好!

(路上)
齊翼帶著大包小包的跟亮亮有說有笑的….
亮亮:我覺得寶寶啊~應該會像我吧?
齊翼:拜託!都還沒出生你就想到那裡去!
亮亮:可是我很珍惜啊!畢竟這是你給我這一輩子最棒的禮物了
齊翼:我也是啊!還好一直都有你陪在我身邊,我也很放心… (突然想到還有一件事要去做)亮亮,不好意思,你先坐計程車回家好嗎?
亮亮:為什麼?
齊翼:我想到還有一件事要去辦,很急!
亮亮:你要早點回來喔
齊翼:好

於是,齊翼就幫亮亮攔計程車,把大包小包的東西放在計程車上,並交代亮亮說:你到家的時候,可以請爸媽出來幫你拿,不要自己拿喔!
亮亮:好,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你先去忙吧!
齊翼:嗯

就這樣,亮亮坐上計程車回家了…..

齊翼想到有一張保單要做受益人變更,所以就跑去保險公司的櫃台辦理….
就在齊翼變更完後,從保險公司出來,一沒注意是紅燈,於是就這樣闖紅燈過馬路,卻被來向車撞到,齊翼也就被送醫急救….

(醫院急診室)
護士:醫生!病人心跳、血壓都變慢了
醫生:通知一下病患家屬

(齊家)
護士:請問是齊翼先生的家屬嗎?
亮亮:我是他老婆,你是
護士:齊太太,齊先生剛剛出車禍!目前在T大醫院治療中,能趕來嗎?情況不是很樂觀
亮亮:你說甚麼?!好,我趕快過去…. (掛電話後,很慌張的樣子)
天鐸:怎麼了?亮亮,你好慌張喔
亮亮:爸…. 齊翼出車禍了!
天鐸:那
一旁的小娜也聽到狀況了,於是就說:亮亮,你是孕婦,不要跟我們跑去醫院,我跟你爸先去了解狀況,知道情況後會打電話跟你說!你先在家裡好嗎?
亮亮:好

幾分鐘後,齊天鐸跟江小娜也來到醫院急診室….

(醫院急診室)
小娜:醫生,我是齊翼的媽媽
醫生:齊先生腦部受到嚴重創傷,經過我們的搶救之後,目前還處於生命危險的狀態,我們已經發出病危通知,他有可能會撐不過今天晚上
天鐸:甚麼?!
小娜:(哭著說)不可能!小翼還很年輕,怎麼就可以這樣離開?我不相信!

(另一方面,有愛簡餐館)
巴斯小館在愛力克斯用心的經營下,也將店名改成「有愛簡餐館」
凱特:親愛的,我…. (突然間肚子陣痛)
愛力克斯:你怎麼了?要生了嗎?
凱特:距離預產期還有一個月呢!但是我要跟你說的是我已經離開Gaze
愛力克斯:為什麼啊?
凱特:因為齊董事把公司賣掉了!不過不用擔心啦!我會回來我們這個簡餐館幫忙
愛力克斯:喔~那好!我們一起努力吧!你說預產期還有一個月,那到時候要不要幫你拍生產的影片?
凱特:好啊!


【第22集預告】
齊翼還有機會醒來嗎?亮亮要怎麼面對這些事情?另外,凱特即將生產,愛力克斯緊張到DV拿不穩,拍出來的影片會讓凱特滿意嗎?再者,Gaze的成員也已經全部都到華聯行銷部上班,此時,有一封紅色炸彈炸到這一群人身上,是哪一位情侶要結為連理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