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7

續集第17集:隱藏的人物

(某咖啡廳)
Peter(Dean在商界的朋友)Hello, Dean
DeanHi, Peter!你不是說有人可以幫忙行銷廣告嗎?
Peter:對啊!(遞給Dean一張名片)這個人目前任職於天驥廣告公司,這張是他的名片,你可以找他….
Dean:我知道了,謝謝你
Peter:我已經跟天驥公司說清楚你們的要求,這個人的助理目前在天驥等你,你趕快過去吧~
Dean(拿到名片後說)謝謝!對了,助理叫作甚麼名子?
Peter:保羅
DeanPeter,真的很謝謝你
Peter:不會啦!趕快去吧!

Dean看了一下名片後,說:路天行?!怎麼我對這個人有印象啊?

於是,Dean就在有疑問的情形之下,來到天驥廣告行銷公司….

(天驥廣告行銷公司)
櫃台小姐(Cindy):先生您好,請問您找哪位?
Dean:我要找保羅
Cindy:好的,請稍等…. (於是就拿起電話通知保羅有人來訪)
保羅:Cindy,請他等一下,我馬上出去
Cindy:好的… (電話講完後跟Dean)他說他等一下會出來,您先在那邊坐一下吧!
Dean:謝謝~

三分鐘後,保羅也就出來了….
保羅:你是Dean嗎?
Dean:你就是保羅?
保羅:對,我是保羅,我帶你進去會議室,我們去裡面談談吧
DeanOK

(會議室)
Dean:保羅你好,我是華聯集團特派Gaze的創意總監,Dean
保羅:Dean你好,你今天來找我是有甚麼事情嗎?
Dean:是這樣的,不曉得貴公司的廣告總監路天行,他有沒有在公司?我很急著找他….
保羅:路總監目前休假中,不能確定他甚麼時候回公司
Dean:是喔!那有沒有辦法可以找到他?
保羅:我不清楚他在哪裡,但是我之前有聽說他很喜歡有山有水的地方,前陣子他還說他有時間休假的話,他要去那種地方….
Dean:那你有沒有嘗試打過他的電話?
保羅:公司曾經有要我打電話找他,但是他最近似乎是消失了一樣,電話都一直打不通….
Dean:那不就等於很難找到他了?
保羅:我想恐怕很難….
Dean:不過還是謝謝你提供這麼多資訊給我…..

就在Dean離開前,剛好看到天驥廣告行銷公司正在播放的廣告….

~廣告台詞~
好山好水,很適合度假的地方,這裡就是宜蘭的花田村….

Dean:這廣告是
保羅:喔!這個是路總監休假前最後幫公司做的廣告,他幫公司做完這則廣告之後,就突然向公司申請休假,還公開宣布要休息一段時間….
Dean(突然想到一個可能)保羅,謝謝你喔!真的謝謝
保羅:不客氣啦!慢走喔!

就這樣,Dean有一個直覺,路天行可能就在花田村,於是,Dean就這樣前往出發花田村找人…….

(另一方面,齊亮家的房間)
齊翼跟亮亮從醫院回來後,就一臉擔心的樣子,於是亮亮就到齊翼身旁問
亮亮:翼,怎麼了嗎?看你好擔心的樣子….
齊翼:(突然抱住亮亮)亮亮,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Gaze真的換人經營,你能夠接受嗎?
亮亮:(把齊翼的手緩緩的放開)翼,我相信你接手之後的Gaze應該不會這麼容易換人經營啦!畢竟你把大家對於工作的凝聚力都匯集起來了….
齊翼:可是這次Gaze面臨到可能要賠償很龐大的違約金….
亮亮:不管如何,我相信你對Gaze做的決定,就像當初我相信你的選擇一樣
齊翼:選擇?
亮亮:就是我們之間的愛情啊!當初我就是相信你的選擇,再加上Jerry的敘述之後,讓我更相信你是愛我的,所以才會在嘉愉面前把她的謊言揭穿,這過程都是相信你啊!所以我也相信你這次對Gaze的決定
齊翼:謝謝你,亮亮,早點休息吧!
亮亮:你也是喔~

(隔天一早,齊亮房間)
齊翼:程亮亮!起床啦!該上班了
亮亮:喔~好

於是,亮亮就在齊翼的催促聲中起床並準備好….

天鐸:小翼、亮亮,早安!
齊翼 & 亮亮:爸,早安~
小娜:早餐我準備好了,來吃吧!
齊翼:嗯~
亮亮:(興奮的說)好耶~
小娜:亮亮,你看你,都當媽媽了,還像小孩子一樣….
天鐸:有甚麼關係?這不就是亮亮最可愛的一面嗎?
小娜:對了!今天你們早點回來唷!因為我有請親家公、親家母來家裡一趟
亮亮:我爸媽?!
小娜:對,你懷孕了這件事他們一定要知道的,所以請他們來家裡吃個飯
亮亮:喔!好
齊翼:那快點吃吧!快遲到了
亮亮:嗯

就這樣,齊翼跟亮亮吃完早餐就去上班了…..
(華聯)
齊翼跟亮亮一進公司,就接到Gaze的來電….
齊翼:你好,我是齊翼
坡哥:齊董事,距離迎方給我們的期限只剩下5天了,Dean說有找到一個人,但這人目前在休假無法找到
齊翼:他有說是誰嗎?
坡哥:好像叫路天行……
齊翼:我知道了!我會跟他聯絡,你轉告大家,請大家放心,這件事情不會影響Gaze運作
坡哥:好的

齊翼掛電話後,亮亮就看到華聯的電視牆正在報導一個新聞….

新聞:廣告行銷龍頭天驥廣告的總監路天行,疑似發現在花田村,但記者去尋訪花田村一位陶姓村民,陶姓村民卻表示自己是路總監粉絲,確定他沒有在花田村

(齊翼辦公室)
亮亮敲門~

齊翼:請進!
亮亮:齊董事,我剛剛看到一個新聞….
齊翼:甚麼新聞啊?
亮亮:我記得你不是說迎方要求要找一個很會廣告行銷的人嗎?
齊翼:對啊!怎麼了?
亮亮:剛剛的新聞就講到路天行….
齊翼:路天行?誰啊?
亮亮:新聞說是天驥廣告公司的廣告行銷總監
齊翼:那新聞還有說甚麼?
亮亮:記者好像說疑似發現在花田村,但遭村民否認….
齊翼:花田村?!
亮亮:對啊!
齊翼:那好,亮亮,我先載你到Gaze等我,我立刻出發前往花田村….
亮亮:我也要去….
齊翼:你去做甚麼?
亮亮:說不定我可以幫到甚麼忙啊!
齊翼:不行~
亮亮:(拉著齊翼的衣服說)好啦~好啦~讓我去啦!
齊翼:真拿你沒辦法,不過你不能插話喔!
亮亮:好~齊董事

於是,齊翼就帶著亮亮前往花田村…….

《進入花田村劇情之前,先來點劇情概要》
天驥廣告行銷總監路天行,決定讓自己休假3個月,在這3個月的休假中,他換上了輕便服裝,戴上帽子跟眼鏡,用另一個綽號為「小鹿」的身份來到了一個村落….
這個村落名為「花田村」,小鹿因為到處找不到地方可以住,因為一次的巧遇,讓他遇到很純樸的村民--「陶樂絲」,村裡的人都叫陶樂絲「小陶」,小陶在聽過小鹿的來歷之後,決定讓無家可歸的小鹿暫住她家,不過條件是要幫小陶照顧那一大片的紫丁香花園,小鹿也就答應了….
就這樣過了1個月,小鹿發現自己漸漸的喜歡上小陶,兩人也開始論及婚嫁,但是小陶一直拒絕小鹿,因為小鹿都沒有很明白的告訴小陶自己家裡的狀況….
小鹿也有一個習慣,因為小陶都很早起,所以他就跟著小陶早起去慢跑,慢跑完後的小鹿就會到紫丁香花園幫忙小陶….
《概要結束》

Dean在宜蘭借住了一晚後,也來到花田村,剛好在花田村入口遇到齊翼跟亮亮…..
這天,小陶在紫丁香花園正在照顧紫丁香花….

(花田村)
Dean:齊翼?亮亮?你們怎麼會來?
齊翼:我想說你找了2天了,早上我接到坡哥電話,剛好亮亮有看到新聞說在花田村疑似有看到路天行的影子,所以就帶亮亮來了
亮亮:對啊
Dean:那既然來了!就找一下路總監吧!好像剩下5天了
齊翼:我跟亮亮一起找,我們分頭找,找到互相聯絡
DeanOK

於是,Dean就到了花田村副村長辦公室….
(花田村副村長辦公室)
Dean:請問有人在嗎?
梁慕橙(副村長):怎麼了?你是….
任光晞:慕橙,誰啊?(看到Dean)你不是華聯集團的創意總監Dean嗎?
Dean:任律師!你怎麼在這裡啊?
光晞:這是我老婆梁慕橙,現在是花田村副村長
Dean:好久不見了!(對慕橙握手)你好
慕橙:你好,請問你找我有甚麼事?
Dean:是這樣的,天驥廣告行銷公司的總監路天行,你們認識嗎?
慕橙:他有做過我們村裡的廣告,怎麼了?
Dean:他現在有沒有在這個村裡啊?
慕橙:沒有耶~我沒有印象我們村裡有叫路天行的人光晞,你知道嗎?
光晞:我可能要去查一下,給我2天的時間可以嗎?
Dean:那就拜託你了!
慕橙:對了,你有地方住嗎?
Dean:我是跟另外兩個朋友一起來的,到時候跟他們一起投宿民宿就好了
慕橙:(Dean一張名片)這是我們這裡最好的民宿「陶花園」,老闆陶中是我們的老朋友,你去告訴他是副村長推薦的,他應該會給你們優惠
Dean:好的,謝謝

Dean在問完之後,隨即打給齊翼….
Dean:齊翼嗎?
齊翼:怎麼了?
Dean:副村長答應要幫我們查,不過要2天時間,她熱心的連住的地方都幫我們找好了
齊翼:是喔!那你先到村子口等我們,我跟亮亮馬上過去
Dean:好

講完電話後的齊翼,發現亮亮走進一片紫丁香花園….

(紫丁香花園)
亮亮:哇!這香味好香喔~
陶樂絲(小陶):你是誰啊?!
亮亮:不好意思,我剛聞到這個花香,這好香喔!沒有別的意思… (看到紫丁香花照顧不好就反問小陶)那個你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照顧這些花的嗎?
小陶:我就用這邊的土壤養花,然後給一些水,但是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些花都照顧不好
亮亮:那凋謝的那些花呢?
小陶:在我手上,怎麼了?
亮亮:可以給我嗎?

於是,亮亮就對那些紫丁香花花瓣說:你們要好好的生長喔,然後就埋在土裡….

小陶: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種花的耶
亮亮:因為我家是種玫瑰花的,從小到大我都對我們家的玫瑰花這樣說,然後玫瑰花就會長得很好
齊翼:小姐,不好意思!我們要先走了
亮亮:有空再說喔~
小陶:好

就在齊翼跟亮亮離開紫丁香花園時,看到前方有一個人慢跑跑進紫丁香花園,但齊翼跟亮亮沒注意這麼多,就直接到村門口找Dean….

小鹿:(看到小陶魂不守舍,就大喊)小陶,我來了!
小陶:你來啦!
小鹿:你在看甚麼?
小陶:沒有啦!我剛剛遇到兩個人,看起來對花很有研究的樣子…..
小鹿:這樣呀!我們先整理吧!
小陶:嗯,好

於是,小陶跟小鹿兩個人就開始整理紫丁香花園,正當這兩個人整理完要離開花園時,突然間看到紫丁香盛開~
小鹿:哇!小陶,你看
小陶:這也太美了吧!剛剛還想說怎麼照顧不好,看來那位小姐說的方法有用
小鹿:你是說剛剛來花園的那兩個人?
小陶:對啊!
小鹿:我們該回去了,陶伯伯應該還需要幫忙吧!
小陶:走

就這樣,小鹿跟小陶一起回到「陶花園」民宿幫忙….

另一邊,齊翼跟亮亮也到村門口找Dean
(花田村門口)
Dean:你們來啦!
齊翼:你說副村長會幫忙找人,是真的嗎?
Dean:我剛好遇到曾經幫華聯集團打官司的任律師,他是副村長的老公,他說他願意幫忙,不過要2天時間
亮亮:那距離期限不就只剩3天?!
齊翼:對啊!這樣來得及嗎?
Dean:我不知道,就等等看吧!喔~對了!副村長有給我一張名片,我們可以去這間民宿投宿
亮亮:陶花園?!
齊翼:也好,我們走吧!

於是,Dean、齊翼和亮亮三人就這樣來到陶花園民宿….
(陶花園民宿)
小陶:您好,歡迎光臨!
亮亮 & 齊翼:是你!
Dean:她是誰啊?
亮亮:她就是我剛剛在紫丁香花園遇到的人….
小陶:這麼巧?!你們來住宿的嗎?
亮亮:對啊!
小陶:這樣的話,我請我男朋友帶你們到一個不錯的房間!
亮亮:你有男朋友?
小陶:抱歉抱歉!我忘記自我介紹了,我叫陶樂絲
亮亮:陶樂絲你好!
小陶:(對內喊)小鹿~小鹿~出來一下!
小鹿:來了!

於是Dean跟齊翼和亮亮三人就往小鹿的聲音方向看過去,三人看傻了!這人怎麼長的跟齊翼好像?!

亮亮:這位是….
小陶:就是一個月前來花田村的人,他叫小鹿,現在是我男朋友
亮亮:是喔!(跟小鹿握手)你好,我是程亮亮
小鹿:你好,這兩位是….
亮亮:(指著齊翼說)這是我老公齊翼,(指著Dean)這是我們公司的創意總監Dean
小鹿:你們好,這裡請~

在小鹿的帶領下,Dean跟齊翼和亮亮各一間房間….
正當小鹿要走的時候,亮亮突然問了小鹿一個問題……

【第18集預告】
亮亮是問了小鹿甚麼問題?小鹿的真實身份會告訴他們嗎?還有,Gaze竟然被要求賣給天驥廣告,這是怎麼回事?媽媽教室的課程即將到來,第一堂的課程愛力克斯、齊翼兩個人都遲到,講課的婦產科權威郝正常醫師會怎麼訓斥這兩位準爸爸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