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6

續集第15集:好壞兩極化

(飯店,齊翼與亮亮房間)

於是齊翼就把亮亮擦乾身體與臉後,自己就去洗澡了…..

(洗澡間)
齊翼邊洗澡,心裡邊想:看來我想的應該沒錯,亮亮應該是懷孕了!可是我還沒有準備好…..

就這樣,齊翼摸著亮亮的頭並靠在亮亮身邊睡了……..

(另一方面,在台灣的齊家)
齊天鐸跟江小娜這時候也已經回到台灣….
小娜:終於回來了
天鐸:對啊!
小娜:(看了一下四周)咦?小翼他們呢?
天鐸:(看到桌上的字條說)他們去蜜月旅行了!後天才會回來
小娜:哦~原來如此

此時,Dean也來到齊家…..
叮咚~叮咚~
天鐸:(邊說邊開門)誰啊?!
Dean:我是Dean
天鐸:Dean,是你呀!來~進來吧!
Dean:伯父,齊翼他們還沒回來嗎?
天鐸:是呀!怎麼了?
Dean:因為Gaze出了一點狀況,需要齊翼來解決….
天鐸:可是他們後天才會回來耶~
Dean:我不知道是不是該開始執行S計畫了……
天鐸:S計畫是….
DeanS計畫就是超級改變作戰大計畫,這個計畫是自從齊翼聽到跟迎方公司合作後開始的計畫
天鐸:那計畫內容你可以說一下嗎?
Dean:我想想…. 這個計畫跟您也有關係,我就說了吧!齊翼要把所有投資在華聯的資產轉移出來成立新公司,要請您當這間公司的副董事長,然後把Gaze員工一個一個慢慢的轉移到這間新公司…. 但是執行條件就是當Gaze已經撐不下去的時候…..
天鐸:這樣呀!好!Dean,你先規劃一下公司的營運方針,然後找巴斯協助一起來
Dean:好啊!因為這也是當初齊翼跟我說的
天鐸:那你剛剛說Gaze發生的狀況是….
Dean:他們要賠償違約金給迎方,但是這一賠償,Gaze就會倒了
天鐸:是喔!那不就等於要啟動這個S計畫了?
Dean:可是這個計畫要齊翼說執行才能執行,現在必須等他回來
小娜:Dean,來吃飯吧!
Dean:可以嗎?
天鐸:當然可以囉!

就這樣,Dean跟天鐸、小娜一起吃飯…..

時間很快地來到這次蜜月旅行的最後一天早上…..
(香港飯店)
(愛力克斯 & 凱特房間)
凱特:親愛的,最後一天了耶!
愛力克斯:對啊!
凱特:但是我怎麼感覺我好累唷….
愛力克斯:這樣呀!今天下午回台灣後,明天幫你請假一天好嗎?
凱特:嗯!謝謝你,你好貼心
愛力克斯:因為你是我的寶貝啊!
凱特:好啦~我們準備準備吧!
愛力克斯:遵命!

(齊翼 & 亮亮房間)
亮亮一起床,還是會覺得想吐….
齊翼:你還好嗎?
亮亮: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有要吐但卻吐不出來的感覺耶
齊翼:回台灣後,我帶妳去看醫生
亮亮:嗯,謝謝
齊翼:照顧你是我做你老公的本份呀!
亮亮:那我不就要向公司請假?
齊翼:對啊!我會幫你請假!
亮亮:喔

就這樣,兩對夫妻準備最後一天的行程……..

Alice此時也準備好要跟大家道別了….
(飯店大廳)
Alice:看來你們都到齊了!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帶你們逛香港,我已經在荃灣的一間港式飲茶餐廳訂好位子,現在就出發吧!
齊翼:那就走吧

於是,齊翼帶著亮亮,愛力克斯帶著凱特,Alice幫忙大家把行李搬上車後,就這樣前往荃灣的港式飲茶店….

(荃灣港式飲茶店)
Alice帶領下,四個人都坐定位,Alice在服務生上菜後,就一一介紹這些東西的來源,齊翼、亮亮、愛力克斯、凱特四個人也是邊吃邊聽….
Alice(看看手表接近下午一點)各位!我們最後一個地方就是機場的免稅店,可以買紀念品的地方喔!
愛力克斯:好,Alice,真的很謝謝你
Alice(跟愛力克斯握手)也很謝謝你們呀!

凱特跟亮亮此時人都很不舒服…..

齊翼 & 愛力克斯:怎麼了?!
凱特:我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
亮亮:對啊!不用擔心我們,趕快去免稅店吧
齊翼:(心急的對亮亮說)你確定你可以?
亮亮:(給齊翼一個開朗的表情)OK啦!走吧!
齊翼:(看到亮亮的表情後)那好,走吧

於是,終於來到機場免稅店了……..

(香港赤蠟角機場)
Alice(突然哭出來的說)跟你們相處我真的好高興!可惜現在要分開了….
凱特:唉唷~別哭了啦!我們不如在這邊合照如何?
亮亮:好主意!
愛力克斯:那我準備一下相機
齊翼:(拿出手機來)不用準備相機啦!用手機就好

就這樣,齊翼一行人跟Alice在香港赤蠟角機場拍下這一張非常值得紀念的照片,齊翼也同時把照片傳給Alice,希望Alice不要忘記他們….

機場廣播:搭乘長榮航空1120-YAN班機的旅客,現在可以登機了!
亮亮:(突然握住Alice的手)Alice~不要忘記我們喔!
齊翼:真的,我們都很喜歡你的
愛力克斯:對啊!有時間也歡迎你來台灣玩
凱特:到時候可以跟我聯絡,反正你有我電話
Alice:謝謝大家,趕快去登機吧!

齊翼、亮亮、愛力克斯、凱特:再見囉~

就這樣,四個人從香港搭上往台灣的飛機回到台灣了…….

(台灣,愛力克斯的家)
凱特:呼~終於到家囉!
愛力克斯:是呀!老婆你也累了,休息一下吧
凱特:好啊!親愛的,那我明天就請假囉!
愛力克斯:OK!那明天就讓巴斯小館休息一天吧!我可以好好陪著你
凱特:(靠著愛力克斯的懷裡)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齊翼家)
亮亮一進門就打哈欠~表情也是很累….
小娜:回來啦!
齊翼:媽,我先把行李拿去房間整理,亮亮你先坐著休息吧!

就這樣齊翼回房間了….

亮亮:(虛弱的聲音說)….
小娜:亮亮你怎麼了?
亮亮:我好累…. (突然聞到桌上菜的味道,然後想吐的感覺又出現)噁~
小娜:(扶著亮亮到廁所)亮亮你是不是感覺很想吐?
亮亮:對啊!但是我都吐不出來…..
小娜:那你明天要請假一天
亮亮:好….

齊翼這時候也下來….
齊翼:亮亮,我看這樣吧!明天我帶妳去給醫生檢查
亮亮:謝謝你….
齊翼:不會啦!照顧你也是我應該要做的事情呀!

於是,回到台灣後的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第二天早上)
齊翼的手機鈴聲響起~ (畫面顯示:李漢坡來電)
齊翼:喂?坡哥!怎麼了?
坡哥:齊董事,Gaze要賠償迎方違約金….
齊翼:賠償?為什麼?
坡哥:對方沒有講清楚原因,我已經請咩咩先去調查了,明天就可以知道結果
齊翼:(心想:該不會S計畫要提早執行了吧?!怎麼這麼快…..)好,有結果後通知我到Gaze一趟
坡哥:知道了!

亮亮也被齊翼這通電話吵醒….
亮亮:誰打來的啊?
齊翼:坡哥啊!
亮亮:他打來幹嘛?
齊翼:就公司的一些事情,你準備好了嗎?
亮亮:嗯,我先去刷牙洗臉,等等就好….
齊翼:動作快一點喔!我剛剛已經傳Line通知愛力克斯跟凱特,他們等一下會來跟我們會合一起去婦產科
亮亮:好

結果亮亮沒有注意到浴室的地板是濕的,又用衝的進去,結果就在浴室裡面跌倒

亮亮:(大叫)唉唷~

聽到亮亮聲音的齊翼、齊天鐸、江小娜都跑到浴室來看看狀況….
齊翼:(緊張的把亮亮扶起來)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啦!
亮亮:不小心甚麼?
齊翼:你…. 算了!等一下去檢查就知道了
亮亮:喔….
小娜:(對亮亮說)下次要小心一點,自己身體狀況要注意啊!

此時,門鈴響起:叮咚~叮咚~

(門口)
小娜:誰啊?
凱特:伯母,是我跟愛力克斯
小娜:你們來是?
愛力克斯:齊翼有跟我約要帶亮亮跟凱特一起去婦產科檢查
小娜:喔~好 (對屋子裡面喊)小翼、亮亮,愛力克斯跟凱特來找你們了!
齊翼:好,馬上來

於是,齊翼跟亮亮就很快的著裝好,也就出來找愛力克斯跟凱特….
齊翼:抱歉抱歉!都是因為剛剛亮亮不小心跌倒啦!
凱特:亮~你要注意呀!
亮亮:我知道了啦!
愛力克斯:那走吧!我去開車
凱特:嗯

就這樣,兩對夫妻又來到婦產科檢查了……..

(婦產科)
護士:兩位,你們的健保卡給我,來幫你們掛號
凱特 & 亮亮:好
護士:OK,掛號掛好了,健保卡還你們,等一下會廣播叫名子,老公可以進去陪老婆
凱特 & 亮亮:好

掛號沒多久後….

護士:(廣播) 梁凱特小姐,請到第一診間
凱特:我先喔!
亮亮:加油
愛力克斯:我們先進去檢查囉
齊翼:祝你們有好結果

(第一診間)
醫生:梁小姐,妳今天來是要檢查自己是不是有懷孕嗎?
凱特:對
醫生:那…. 妳到那邊那個床躺一下,我用儀器幫妳檢查
凱特:好
醫生:(對愛力克斯問)你是梁小姐的老公?
愛力克斯:對
醫生:你先在這裡等,等一下我把結果一起跟你說
愛力克斯:好

於是,凱特就開始檢查,3分鐘後…..

凱特:呼
愛力克斯:你還好吧
凱特:還可以
醫生:稍等一下喔
護士:醫生,剛剛超音波的結果報告已經傳到你的電腦
醫生:好,我看看
凱特:醫生,怎麼樣?
愛力克斯:對啊!怎麼樣?
醫生:(指著電腦螢幕說)梁小姐,恭喜妳懷孕了!你看,這個就是你的小孩大概在4個月後就知道小孩性別囉!
凱特:(雀躍的說)好耶~
愛力克斯:我要當爸爸了!
醫生:姚先生、姚太太,恭喜你們!我們醫院有提供「媽媽教室」課程,每個月一次,希望姚先生你可以每次都陪姚太太來唷!
愛力克斯:我會的
愛力克斯 & 凱特:謝謝醫生
醫生:慢走喔

凱特走出來後……
亮亮:結果如何?
愛力克斯:我要當爸爸了!
亮亮:(開心的說)恭喜你!
齊翼:恭喜囉!現在開始責任變重了
愛力克斯:謝謝

護士:(廣播) 程亮亮小姐,請到第一診間
亮亮:翼~我好緊張喔
齊翼:我會在你旁邊啦!走吧
亮亮:恩
凱特:加油!

(第一診間)
醫生:程小姐,今天是來
亮亮:醫生(話還沒說完就想吐)
醫生:(抽幾張衛生紙給亮亮)還可以嗎?
過了2分鐘後….
亮亮:嗯
醫生:我看妳先到那邊那個床躺一下,用儀器幫妳檢查
亮亮:好
醫生:(對齊翼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是程小姐的家屬嗎?
齊翼:對,我是她的先生
醫生:你先在這裡等,等一下結果出來會一起通知你的
齊翼:好

於是,亮亮就開始檢查,3分鐘後…..

醫生:再等一下喔
護士:醫生,剛剛超音波的結果報告已經傳到你的電腦
醫生:好,我看看
亮亮:醫生,怎麼樣?
醫生:(指著電腦螢幕說)程小姐,恭喜妳懷孕了!你看,這個就是你的小孩?!
亮亮:怎麼了嗎?
醫生:(問護士)Miss林,你看一下
護士:怎麼了?(看到螢幕也嚇一跳)哇塞!這個….
齊翼:醫生、護士,到底是甚麼樣的結果?

【第16集預告】
醫生給齊翼和亮亮的答案,竟然讓齊翼愣住了!是甚麼答案呢?亮亮也順便做全身健康檢查,卻發現身體其實有問題!這是怎麼回事?會不會影響到小孩?此時,Gaze內部調查結果也已經出爐,這個結果會不會讓齊翼啟動S計畫?

敬請期待續集第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