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4

續集第37集:下一代的教育

(陶花大飯店)
陶樂思:天行,我… (說完不自覺要吐)
路天行:你怎麼了?
陶樂思:我不知道…. 只覺得很想要吐
路天行:我明天帶你去看醫生吧!
陶樂思:好

(隔天早上,光明國小)
光明國小是齊羽誠跟齊欣亮讀的小學,齊欣亮、齊羽誠、姚綺恩都是在同一班,老師出給他們的作業就是「去動物園的心得」….
老師:各位同學,把老師上次請大家去動物園參觀的心得交上來吧!
眾:好
欣亮:(對綺恩說)老師有講過作業?
綺恩:對啊!老師1個月前有講過要寫心得啊
欣亮:怎麼那一天去動物園時都沒跟我說?
綺恩:你就跟你媽一樣嘛!常常忘東忘西的….
老師:(對姚綺恩跟齊欣亮說)姚綺恩、齊欣亮,你們的作業呢?
綺恩:(拿作業給老師)老師,我的作業在這裡
老師:好,那齊欣亮,你的呢?
欣亮:老師…. 我忘記了
老師:怎麼會忘記了呢?
欣亮:對不起,老師
老師:這樣不行喔!你還記得你最近的考試成績嗎?
欣亮:我….
老師:欣亮,你的成績不理想,老師已經把成績單與建議事項寄給你爸媽了,現在你又忘記作業!你到底在做甚麼?
欣亮:(哭出來的說)老師,真的對不起啦!
老師:老師這次原諒你,希望你真的能夠反省,下次不要再忘記了!
欣亮:好

下課鐘響~
老師:各位同學,下課囉!
眾:謝謝老師
羽誠:(跑過來跟欣亮說)都怪我沒有注意到你啦!對不起
欣亮:哥,這又不能怪你,是我自己忘記
綺恩:好了啦!下次補齊就好

(春天行銷公司)
公文小弟:(遞給程亮亮兩封信)特助,這是你的信
亮亮:好,謝謝你喔!

公文小弟離開後,亮亮看到寄件者是來自光明國小教務處….
亮亮:(邊拿信邊說邊走進去辦公室找齊翼)應該是他們的成績單吧!

(春天行銷總裁辦公室)
亮亮:翼~
齊翼:怎麼啦?
亮亮:(拿成績單給齊翼看)羽誠跟欣亮的成績單
齊翼:我看看

(成績單內容)
                 齊羽誠                  齊欣亮
國語         95          60
數學        100          20
自然        100          50
社會         90          40
備註                近來會忘記一些事情,請貴家長多注意

亮亮:羽誠不錯唷!但這個欣亮怎麼會這麼低分?
齊翼:欣亮忘記事情?甚麼事情啊?
亮亮:我不知道,今天回家的時候再問他們吧
齊翼:好,這成績單先收著

另一方面,路天行帶著陶樂思來看婦產科….
(婦產科)
護士:健保卡給我,我來幫你們掛號
陶樂思:好
護士:OK,掛號掛好了,健保卡還你,等一下會廣播叫名子,老公可以進去陪老婆
陶樂思:好

掛號沒多久後….

護士:(廣播) 陶樂思小姐,請到第2診間

(2診間)
醫生:陶小姐,今天是來
陶樂思:醫生(話還沒說完就想吐)
醫生:(抽幾張衛生紙給陶樂思)還可以嗎?

過了2分鐘後….
陶樂思:嗯,還可以
醫生:我看妳先到那邊那個床躺一下,用儀器幫妳檢查
陶樂思:好
醫生:(對路天行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是陶小姐的家屬嗎?
路天行:對,我是她的先生
醫生:你先在這裡等,等一下結果出來會一起通知你的
路天行:好

於是,陶樂思就開始檢查,3分鐘後…..

醫生:再等一下喔
護士:醫生,剛剛超音波的結果報告已經傳到你的電腦
醫生:好,我看看
陶樂思:醫生,怎麼樣?
醫生:(指著電腦螢幕說)陶小姐,恭喜妳懷孕了!你看,這個就是你的小孩…..
陶樂思:真的嗎?
路天行:(喜悅的心情說)我要當爸爸了!我要當爸爸了!
陶樂思:(抱著路天行)我好高興
醫生:恭喜兩位,每次產檢都要來喔!
陶樂思:我會的

就這樣,陶樂思跟路天行也確定有了小孩了~

(這天晚上,齊家)
齊羽誠跟齊欣亮一起回到家後….

天鐸:羽誠、欣亮回來啦!
羽誠 & 欣亮:阿公~
天鐸:乖啦~乖啦~ 阿嬤現在在弄吃的,等你們爸爸媽媽回來就可以吃飯囉!
欣亮:好耶~
小娜:瞧你們兩個這麼開心的
這時候,齊翼跟亮亮也回來了….

亮亮:爸、媽,我們回來了
天鐸:回來了啊!
小娜:去洗手,準備吃飯囉~
亮亮:好
齊翼:走吧

於是,一家人就圍在餐桌上吃飯,吃飽後,由羽誠跟亮亮一起洗碗,齊翼則是把欣亮叫到房間裡要「教育」一下她….

(欣亮房間)
齊翼:齊欣亮,我問你,你是不是經常忘東忘西的?老是忘記老師要你做的事情?
欣亮:爸我沒有
齊翼:(很生氣並拿出齊欣亮的成績單)沒有?!你沒有老師不會這樣寫給我看!
欣亮:我….
齊翼:(怒氣的問)你這孩子!怎麼跟你媽一樣?
欣亮就放聲大哭了…..

(樓下廚房)
羽誠:媽
亮亮:怎麼了?
羽誠:爸又在生氣了….
亮亮:有嗎?
羽誠:樓上吵成那樣….
亮亮:(細細地聽)咦?真的耶?
羽誠:爸怎麼了?
亮亮:我想可能是因為今天我們收到學校寄的成績單,老師在你妹妹的成績單上寫很容易忘記事情吧

小娜:(對廚房喊)程亮亮啊!小翼今天怎麼了?
亮亮:媽,沒事啦!我等等會上去看欣亮的

正當樓下的對話結束後,齊翼很生氣的下樓,亮亮見狀也走到齊翼旁邊

亮亮:唉唷!你發這麼大的脾氣做甚麼呢?
齊翼:你自己上去問齊欣亮吧我懶得講了,我先去洗澡
亮亮:喔
於是,亮亮就來到欣亮房間

(欣亮房間)
亮亮:齊欣亮~
欣亮:(看到亮亮後,擁抱亮亮)媽~
亮亮:你剛剛被你爸嚇到了對不對?
欣亮:(點頭)
亮亮:欣亮,媽媽跟你說,媽媽以前也是很容易忘東忘西的,所以爸爸有時候很受不了我,但是我們只要學會拿起一本筆記本紀錄起來,就不會忘記囉!
欣亮:那爸爸會原諒我嗎?
亮亮:(摸欣亮的頭)你這個傻孩子,你是我跟你爸最愛的小孩,怎麼可能不會原諒你?
欣亮:可是剛剛爸爸真的好兇….
亮亮:他愛你啊!才會這樣對你… (擦乾欣亮的眼淚)我們不哭了,好不好?
欣亮:好
亮亮:那你要答應我,下次絕對不能忘記老師交代的功課!我也會請羽誠再提醒你一次
欣亮:我知道了,謝謝媽媽
亮亮:乖~ 趕快去洗澡吧!明天還要上課呢!

講完後的亮亮,也來到羽誠房間….
(羽誠房間)
羽誠:(看到亮亮進來)媽?
亮亮:羽誠啊!下次學校有作業,要跟你妹妹提醒一下喔!
羽誠:我會的
亮亮:加油!你擁有跟你爸一樣的特質,媽媽相信你未來一定會有成就的
羽誠:媽,你扯太遠了….

(齊亮房間)
齊翼:這個齊欣亮,下次會不會忘記甚麼事情啊?
亮亮:唉唷!她又不是故意的
齊翼:羽誠就很獨立,她怎麼感覺還是很依賴別人啊?
亮亮:可是我覺得欣亮這樣還好吧她還擔心你會不原諒她呢
齊翼:父母跟孩子之間哪有什麼原諒不原諒的,他們是我的寶貝啊,跟你一樣,一輩子都是….我看喔!欣亮是遺傳到你吧!
亮亮:什麼叫遺傳到我?我很差嗎??
齊翼: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改很多啦~
亮亮:(抱著齊翼)謝謝你,有你真好~對了,我們是不是應該等路天行他們小孩出生後來辦個員工旅遊?
齊翼:好啊!睡覺吧!晚安
亮亮:你也晚安
兩人就面對面相視而睡….

一年後,陶樂思也順利地生下小孩,路天行跟陶樂思將這個小孩取名為「路易斯」,期許這個小孩就跟偉大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一樣,擁有呼風喚雨的能力….

時間很快的也來到半年後,齊欣亮、齊羽誠、姚綺恩也10歲了,姚佑霖8..

這天,齊翼召集所有主管開會….
(春天行銷會議室)
齊翼:我們公司好久沒有辦員工旅遊了!我想說我們來辦個五天四夜的員工旅遊
Dean:好啊!
路天行:是個不錯的主意
陶樂思:要去哪裡玩?
齊翼:我們讓你們規劃吧!路經理跟陶副理
路天行 & 陶樂思:是,總裁
齊翼:一週後,我要看到計畫內容!並通知惠欣來開會
路天行:沒問題

就這樣,春天行銷準備來個54夜的員工旅遊,這次旅遊規劃由路天行跟陶樂思辦理….

【第38集預告】
路天行跟陶樂思會提出甚麼樣的企劃呢?他們在員工旅遊的路程上遇到一個很會畫畫的人,名叫「小羅絲」,小羅絲送給了齊翼跟亮亮一張手繪圖讓亮亮很喜歡,是甚麼樣的圖稿呢?而齊翼竟然希望小羅絲到春天行銷幫忙設計東西,這是怎麼回事?

敬請期待續集第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