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4

續集第36集:歡樂的家庭生活(更正版)

時間很快的來到八年後,齊羽誠、齊欣亮、姚綺恩 9歲,姚佑霖 7歲了!
這段時間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齊翼一家人跟姚子軒一家人也正式成為鄰居了,四個小孩也都是一起長大的….

這天是星期五晚上,齊翼一家人正好用完餐,齊翼照慣例都會準備點心給亮亮和小孩們吃,而亮亮也在客廳陪欣亮跟羽誠看電視,此時,愛力克斯跟凱特帶著姚佑霖、姚綺恩來到齊翼家玩….

叮咚~叮咚~
羽誠:我來開門….
亮亮:你小心,別用跑的
羽誠:好

一開門後,看到的是愛力克斯跟凱特帶著佑霖跟綺恩來….

羽誠:愛力克斯叔叔、凱特阿姨!
愛力克斯:(摸羽誠的頭)乖~ 你爸爸媽媽呢?
羽誠:等我一下喔~ (對亮亮說)媽~ 是愛力克斯叔叔跟凱特阿姨他們一家人
亮亮:喔!好

正當亮亮要去應門時,在廚房準備點心的齊翼也正好把點心端出來~

齊翼:咦?愛力克斯、凱特?你們怎麼來了?
凱特:就綺恩說她有跟欣亮約好,欣亮說今天晚上可以來啊!我跟愛力克斯也想說好久沒有聚在一起了,所以就帶著他們一起來了
齊翼:喔!(對綺恩說)你怎麼會想到要來呢?
綺恩:因為我想跟欣亮玩啊!
欣亮:爸,我最近有下載一個很好玩的遊戲,我想說要跟綺恩一起玩啦,所以才找她來
齊翼:那你們就去房間玩,等一下要記得下來吃點心喔!
欣亮:謝謝爸爸!
亮亮:快進來吧!我們正要吃點心呢
凱特:好

於是,大家都很高興的聊起天來,也一起吃著點心….

羽誠:爸,老師是要我們去動物園參觀….
齊翼:去動物園幹嘛?
愛力克斯:對啊!去動物園做什麼?
羽誠:爸,寫心得報告啦!
亮亮:是喔
凱特:不然這樣好不好,我們兩家人明天就去木柵玩!
愛力克斯:好啊!(懷念語氣)我也好久沒去動物園了
凱特:你看看你,都是爸爸了,還像個小孩一樣
亮亮:翼~可以嗎?
齊翼:那好吧!就去啦!(對羽誠說)不過你要認真紀錄寫心得喔
羽誠:好
亮亮:我去請欣亮她們下來吃點心
齊翼:好

(欣亮房間外)
亮亮:齊欣亮!
欣亮:媽~ 怎麼了?
亮亮:下來吃點心啦!跟綺恩一起下來
欣亮:喔!好

於是,欣亮也帶著綺恩一起下樓吃點心….

凱特:(對綺恩說)明天要去動物園喔!
綺恩:對吼!有作業要做
凱特:還好羽誠想到,不然你都不用做了!
欣亮:媽,真的嗎?
亮亮:當然是真的啊!你不用做嗎?
欣亮:我完全不記得老師有說過這件事….
亮亮:不管你了,今天要早點睡,明天才有充足的精神可以去逛動物園
愛力克斯: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那我們先回去準備一下,明天早上我們巷子口等
齊翼:好
凱特:綺恩、佑霖,走囉!
綺恩 & 佑霖:好
愛力克斯&凱特:那明天早上九點
齊翼&亮亮:好,可以
綺恩:(對羽誠說)明天見喔!
羽誠:OK

就這樣,這一個夜晚,兩家人都在準備隔天要去動物園的行程…..

隔天早上,愛力克斯一家人都準備好了,一行人在等齊翼一家人….

(齊翼家)
齊翼跟亮亮分別為羽誠和欣亮到各自的房間去檢查該帶的東西以及看看這兩個小孩的服裝是否有整齊

(羽誠房間)
齊翼幫羽誠檢查完後….
齊翼:(對羽誠說)羽誠,你去看看你媽弄好沒?她每次化妝都要化很久
羽誠:喔~好,她在欣亮的房間嗎?
齊翼:對!叫她們快一點啦!
羽誠:我知道

(欣亮房間)
亮亮一邊幫欣亮檢查,一邊在化妝….
欣亮:媽,為什麼你都要化妝?
亮亮:這樣才會美啊!好了好了,我快好了,妳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欣亮:好了

此時,羽誠也剛好來到欣亮的房間
羽誠:(學齊翼的口氣喊)程亮亮!
亮亮:(推了一下羽誠的頭)什麼程亮亮?!我是你媽耶!
羽誠:爸要我來問你好了沒啦!
亮亮:喔~ 好了啦!你跟欣亮先出去吧!我等等就出去了
羽誠:你快一點喔!我們快遲到了
亮亮:OKOK

就這樣,羽誠、欣亮跟齊翼都在客廳等亮亮,齊翼看約定時間快到了,於是….
齊翼:(對樓上房間大喊)程亮亮!你到底好了沒啦?
亮亮:(邊說邊急著下來)好了好了
齊翼:你也小心一點,快點!
亮亮:我這不就來了嗎?別催我了

(巷子口)
愛力克斯:(看手錶時間… 9:15)天啊!他們從來都不遲到的耶!
凱特:我看八成一定又是程亮亮愛化妝
綺恩:(看到遠方齊翼一家人用跑的跑過來)他們來了!他們來了!
亮亮:呼~好累
凱特:亮亮,你是不是又化妝化超過時間了?
亮亮:(苦笑道)是啊
齊翼:(對亮亮說)你喔!
愛力克斯:好了好了,大家快上車吧!我們出發囉~
佑霖、綺恩、羽誠、欣亮:YA

就這樣,由愛力克斯開車,出發前往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早上11點,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

齊翼:我們先看溫馴的動物….
於是,這一群人先看到「北極熊」….

凱特:老公,你的個性不就像北極熊一樣嗎?
綺恩:真的嗎?爸爸的個性跟北極熊一樣溫馴喔!
愛力克斯:你覺得呢?爸爸不溫柔嗎?
綺恩:哪有哪有~ (靠著愛力克斯說)爸爸最溫柔了~

這兩家人就這樣逛了一圈,也看到大象、貓,接著看到很兇狠的獅子….

羽誠:哇!獅子好恐怖喔….
欣亮:(靠著亮亮說)媽媽,獅子會不會出來咬人啊?
亮亮:不會啦其實我們家有一隻啊
齊翼:(白了程亮亮一眼)程亮亮!
亮亮:幹嘛?我有說錯嗎….
羽誠:我們家就有?難不成媽媽你指的是…. 爸爸?
欣亮:爸爸?怎麼可能啦?
羽誠:每次爸爸都很沉默啊!當他要發表意見的時候,有如領導一般…. (正當羽誠要繼續講的時候,被齊翼推了一下頭)
齊翼:你想像力很豐富耶!
凱特:哎唷~老闆,你就不要不承認你自己就是隻獅子咩….
愛力克斯:好啦~好啦~ 我看現在大家也餓了,我們去吃飯吧!
佑霖、綺恩、羽誠、欣亮:YA

就這樣,這兩家人在吃完飯後,也打道回府了….

(回家路上)
齊翼:羽誠,你這樣可以寫心得了吧?
羽誠:嗯,我今天有得到很多知識
愛力克斯:那.. 綺恩你也是囉?
綺恩:對啊!
亮亮:羽誠、綺恩,要加油唷!

就這樣,過了一個晚上….

(陶花大飯店)
陶樂思:天行,我… (說完不自覺要吐)
路天行:你怎麼了?

【第37集預告】
陶樂思懷孕了嗎?程亮亮此時也收到學校寄的成績單,看到成績後的齊翼跟程亮亮,會對他們的小孩怎麼教育呢?半年後,齊翼跟亮亮也決定要帶公司的員工去員工旅遊,春天行銷的員工旅遊會去哪些地方呢?而這次,是誰負責規劃員工旅遊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