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3

續集第12集:烏龍綁架?!

(華聯齊翼辦公室)
齊翼:好,這件事我來處理
坡哥:亮亮呢?
齊翼:她…. 昨天有回家嗎?
坡哥:你該不會跟她吵架了吧?
齊翼:我哪有….
坡哥:齊董事,不要騙我了,我們當了這麼久的同事,我怎麼會看不出來呢,不過…..你還是愛她吧?
齊翼:(點頭)

坡哥電話響起….

神秘黑衣人():李漢坡!你不是說你會找齊翼?
坡哥:是,我現在拿給他聽 (講完後就把電話交給齊翼)
齊翼:你好,我是齊翼!

※黑衣人背景故事介紹:
神秘黑衣人()()分別叫做DoryHenry,這兩個以前跟齊翼是大學的同班同學,當然跟巴斯大哥也是學長學弟關係,以前這兩個人就是學校很有名的小惡霸,有一天,要繳班費,齊翼忘記帶錢到學校,DoryHenry就曾經把齊翼帶到學校的角落一旁恐嚇齊翼,要是齊翼沒有繳錢,他們會讓他在學校混不下去!所幸當時齊翼的學長(也就是巴斯大哥)經過,報警並出手救了齊翼,讓DoryHenry後來慘遭退學的命運,從此這兩個人就去混黑道,也因此對齊翼跟巴斯兩個人懷恨在心…..

Henry:齊翼!好久不見,你應該知道我是誰吧?
齊翼:請問……你是?
Henry:齊翼,經過這麼久,難道你忘記當年那件事嗎?
齊翼:哪件事?不好意思,我真的不知道是哪件事!
Henry:親愛的好同學,都是因為你,才害我們退學!明明是說好的規矩,結果你那位偉大的巴斯學長去報警,害你兩位可愛的同學都退學,當初該做的事如果乖乖地做了,現在我們也不會這麼慘,我們也不會恨你恨到現在!
齊翼:HenryDory
Henry:你現在才想起來啊!齊翼,你反應還真快啊!
齊翼:所以,你們想要甚麼?你們對咩咩做了甚麼?
Henry:我不想對她做甚麼!我們只針對你-齊翼
齊翼:當年那件事又不是我的錯
Henry:廢話少說!我相信李漢坡都跟你說了!準備現金500萬,到老地方見
齊翼:老地方?
Henry:對!就是以前的學校
齊翼:好
Henry:我警告你!不准報警,你一旦報警,楊雙妹的下場就不是我能控制得了喔!哈哈~~
齊翼:恩….我知道

於是,齊翼講完電話後…..
齊翼:(對坡哥說)你先回Gaze等我消息吧!既然對方指名要找我,我就過去
坡哥:我們不用報警嗎?
齊翼:先不要,你先去通知巴斯跟Dean
坡哥:好

(另一方面普林西絲家)
Dean:巴斯,人已經到了!
巴斯:OKOK
亮亮:甚麼人?
Dean:亮亮,等等你就知道了,先跟我去一個地方……
亮亮:甚麼地方?
巴斯:我以前的學校呀!當然也是小翼以前讀的學校
亮亮:學校?
巴斯:以前我唸書的時候,很受系主任的照顧,這次我拜託Dean在學界兩個朋友幫忙找到當年的系主任,現在在學校等我呢!
亮亮:(心想去看看以前小翼讀書的環境)好啊!我跟你們去
Dean:那事不宜遲,走吧!

就在他們要出門的時候,剛好遇到坡哥…..

亮亮:坡哥?你怎麼在這裡?
坡哥:咦?亮亮!你
亮亮:我跟齊翼發生了一點小爭執啦!
坡哥:難怪我剛剛去華聯沒看到你
亮亮:你來找誰?
坡哥:你們都在剛好!我有事情要告訴你們……
Dean:甚麼事情呀?
坡哥:咩咩被綁架了!
亮亮、Dean、巴斯:(驚訝的說)甚麼?!
坡哥:對方指定齊翼去交付贖款….
亮亮:(擔心快哭出來的說)為什麼?
Dean:亮亮,別難過!先聽坡哥把話講完嘛!
亮亮:恩
坡哥:地點好像是齊翼以前讀的大學….
巴斯:不會吧?!這麼剛好!
坡哥:巴斯大哥,這話怎麼說?
巴斯:因為我是小翼的大學學長啊!
坡哥:那怎麼會說剛好?
巴斯:因為我要去看我以前的系主任,他現在在那邊等我們呢!
坡哥:喔~
Dean:所以我們過去,會遇到齊翼了!
亮亮:那這樣我考慮一下要不要過去……
巴斯:亮亮,沒關係啦!反正你不是要他原諒你嗎?剛好趁這個時候呀!
亮亮:好吧!
巴斯:坡哥,你先回Gaze,等我消息!先報警,但是請警方暗中行動,因為我怕咩咩會因此受傷
坡哥:好,那我先回去了!

就這樣,Dean開車載著巴斯跟亮亮來到巴斯以前讀的學校….. 明賜大學

(明賜大學門口)
巴斯:好久沒來了!
Dean:那亮亮,你跟巴斯一起進去,我在這邊等你們
亮亮:如果你有看到齊翼,記得不要說我在這裡
Dean:好啦!

另一方面,HenryDory也帶著楊雙妹來到明賜大學的企管系某間廢棄教室….

巴斯:(跟亮亮邊走邊說)亮亮,你看我們學校很漂亮吧!
亮亮:對啊!
巴斯:我跟小翼以前讀企管系,我記得企管系是在….
亮亮:(看到指標)這棟大樓左轉
巴斯:你怎麼知道?
亮亮:我剛剛看指標的啦!
巴斯:喔~走吧!
亮亮:好
兩人就這樣走到企管系….
(企管系系辦公室)
林春風(巴斯以前的系主任,現在退休):小莊
莊無欣(系助理):咦?主任!
春風:唉唷!我已經退休了啦!別再叫我主任了!
無欣:你今天來….
春風:我以前有個學生約我在這裡見面呀!
無欣:喔~那您坐一下
巴斯跟亮亮此時也來到企管系辦公室…….
巴斯:主任!好久不見
春風:巴斯啊!好久不見了
巴斯:對啊!真的好久不見了
春風:(看著亮亮說)這位是….
巴斯:主任您還記得齊翼嗎?
春風:齊翼喔!我知道啊!他以前不是最喜歡跟你一起研究功課嗎?他也有來喔?
巴斯:不是啦!這位是齊翼的老婆
春風:(跟亮亮握手)你好
亮亮:(回禮)你好

突然間,系辦公室外面很吵…..
春風:現在放寒假,學校應該沒人才對!是誰啊?

於是,春風就順著聲音走出去,巴斯跟亮亮也跟著出去…….
春風看到HenryDory帶著一個人,而且那個人手腳還被綁起來!
春風:你們兩個給我站住!
Dory:怎麼辦?是主任!
Henry:沒辦法了!現身吧!
DoryHi!主任
春風:DoryHenry?你們怎麼在這裡?
Henry:沒有啦!
春風:你們旁邊帶了誰?我看看….
Dory:主任沒有啦!沒有帶誰!
春風:你別騙我了!我明明就有看到…… 巴斯!來!去把他們旁邊那個人帶過來給我看看!
巴斯:是,主任

於是,巴斯就把咩咩帶到主任面前,因為咩咩手腳被綁住且戴著頭套,所以巴斯不知道是咩咩…..
春風:DoryHenry!這裡是學校耶!你們還敢綁架別人?你們兩個等一下跟我到警察局
Dory:不要!
Henry:主任,我們尊重你曾經教過我們,所以不要逼我!
春風:現在是怎樣?不肯聽我的就是了!
Dory:主任,抱歉!(說完一拳就往林春風身上打過去)
這一幕被HenryDory的大哥,也就是杜子安(巴斯最要好的同學)看到…..
子安:你們兩個在做甚麼?
Henry:大大哥!
Dory:大哥!
子安:(HenryDory兩巴掌)你們難道不知道那個人是我以前的恩師?
巴斯:子安!好久不見了
子安:咦?巴斯?你怎麼在這裡?
巴斯:我今天來找主任的啊!沒想到會遇到你….
春風:(爬起來說)子安,你來啦!謝謝你喔!你果然很適合帶人,我那時候選你做班長果然沒錯
子安:謝謝主任多年來的指導啦!這兩個白目,我會帶去警局的
春風:那就交給你了!HenryDory,你們要學學你們大哥,這樣才是大哥應該有的風範才對!
HenryDory:沒想到大哥竟然是…… 我們的學長!
子安:還敢說啊!走了啦!
春風:巴斯,剛剛那個人呢?
巴斯:我請齊翼的老婆先帶去系辦公室了……
春風:那我們快回去系辦公室吧!
巴斯:好

(系辦公室)
亮亮:巴斯、林主任
巴斯:亮亮,她是誰啊?
亮亮:我不知道,我剛剛才帶她進來的
春風:先把手腳繩子拿開,頭套解開吧!
巴斯:好

當巴斯把這個人的繩子跟頭套拿開後,傻眼….
亮亮:咩咩?!
咩咩:亮….(擁抱亮亮)亮亮!
亮亮:沒事了
巴斯:竟然是你!這麼說,坡哥說的綁架犯就是…….
亮亮:應該就是林主任剛剛說到的HenryDory….
春風:沒想到竟然是他們!
巴斯:主任不好意思,這裡可以先讓我們休息嗎?
春風:可以呀!先帶進會議室吧!
巴斯:我想等一下齊翼可能會來
春風:好,我在跟他說….

(另一方面,明賜大學校門口)
齊翼帶著贖款來到門口,剛好遇見Dean…….
齊翼:你怎麼在這裡?
Dean:我才要問你咧!為什麼咩咩被綁架了?
齊翼:我怎麼會知道!

巴斯請亮亮先照顧咩咩,自己先去校門口了……
巴斯:小翼!
齊翼:咦?巴斯?你怎麼也在這裡?
巴斯:我來找林主任啊!
齊翼:是喔
巴斯:聽說你跟亮亮吵架了?
齊翼:(心想:怎麼消息傳這麼快?)你….你是聽誰說的?
Dean:我們是聽亮亮說的
齊翼:(聽到亮亮兩個字,突然很激動的說)亮亮呢?在哪裡?
巴斯:先等一下啦!你不是要交付贖款?
齊翼:對啊!
巴斯:不用交付贖款了啦!綁架咩咩的人就是HenryDory!剛剛我同學子安,也就是他們的大哥把他們帶走了!現在咩咩在企管系辦公室裡!
齊翼:喔~好!
巴斯:你先跟主任打聲招呼吧!喔~對了!亮亮也在,你們也可以趁機把話說清楚呀!
齊翼:恩….

於是,齊翼就到了企管系辦公室……

(企管系辦公室)
齊翼:主任!
春風:齊翼,好久不見啦!
齊翼:真的好久不見了
春風:對了!你老婆在會議室,我帶你過去吧
齊翼:謝謝主任

就這樣,齊翼進入會議室……
齊翼:亮….

亮亮因為太久沒看到齊翼,於是就…… 大哭了一小段時間
亮亮:(邊哭邊說)…..
齊翼:(擁抱亮亮)怎麼了?
亮亮:我剛剛聽到你要來……. 所以就…..
齊翼:亮亮,妳..可以原諒我嗎?我……
亮亮:(擦乾眼淚)沒有!我要你的道歉!
齊翼:那…. 對不起
亮亮:(瞪了一下齊翼)這算哪門子的道歉啊?不過是可以考慮原諒你一下~
齊翼:所以?
咩咩:齊董事,你真笨耶!至少也要一束花啊~
齊翼:喔,咩咩,謝謝你的提醒,大家沒事就好!Dean跟巴斯還在外面,你先去找他們吧!我還有話要跟亮亮說
咩咩:喔~
齊翼:主任,謝謝你!我先帶亮亮離開了
春風:不會!

就這樣,這一場綁架風波就這麼落幕了!但是亮亮還沒有原諒齊翼,一路上都在跟齊翼賭氣…..

亮亮:我警告你喔!我還沒有原諒你!你再跟著我,我就要報警!
齊翼:好啦!不跟你就是了!

齊翼心想:我到底要怎麼做你才肯原諒我?

於是,想了又想,齊翼就到了巴斯小館找Dean跟巴斯討論…….
(巴斯小館)
齊翼:Dean、巴斯!
DeanHi
巴斯:回來啦!跟亮亮談得如何?
齊翼:她根本就沒有原諒我啊!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她原諒我?
Dean:還不簡單!你就帶著亮亮最愛的玫瑰花,到她房間外面,唱首情歌給她聽,加上幾句甜言蜜語,然後最後跟亮亮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樣不就好了?
齊翼:喔….…..現在亮亮在….
巴斯:應該還在普林西絲那邊吧

於是,齊翼就帶著99朵玫瑰花跟一把吉他,到普林西絲家…..

【第13集預告】
齊翼會唱甚麼情歌感動亮亮呢?兩人會在普林西絲家的房間發生甚麼情趣的事情?大家期待的「馬爾地夫蜜月之旅」即將開始,又會有甚麼爆笑的對話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