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續集第8集:甜蜜的計畫

(婦產科診間)
亮亮:醫生,我想知道自己有沒有懷孕?
醫生:好,那請到那裡躺一下,等等幫妳檢查
亮亮:好
醫生:(對齊翼問)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是程小姐的家屬嗎?
齊翼:對,我是她的先生
醫生:你先在這裡等,等一下結果出來會一起通知你的
齊翼:好

於是,亮亮就開始檢查,3分鐘後…..

醫生:再等一下喔
護士:(拿報告給醫生)醫生,這是剛剛的檢查報告
醫生:好,我看看
亮亮:醫生,怎麼樣?
醫生:程小姐…. 根據報告結果顯示,妳並沒有懷孕喔!
亮亮:可是….可是….我拿驗孕棒驗的時候明明就有呀!
醫生:現在市面上有很多驗孕棒號稱準確率99%,那些都是誇大其辭而已
齊翼:(皺眉的說)誇大?怎麼說?
醫生:(拿份報導給齊亮夫妻看)你們看吧….

報導:女生要檢查自己是否有懷孕,最好尋找專業的婦產科,千萬不要去藥局買驗孕棒來試,市面上號稱準確率很高的驗孕棒,經衛生部查訪後的結果顯示有85%都不能相信,建議才剛新婚的年輕夫妻,去找婦產科檢查會比較好

亮亮:我還是不太能相信耶….
醫生:程小姐,我給個建議,這個要有,兩人應該要更努力才對
亮亮:(失望的說)…. 謝謝醫生
齊翼:那我們先離開了
醫生:慢走

亮亮跟齊翼走出來後……

愛力克斯:(看到齊翼跟亮亮的表情後問)看來結果應該跟我們一樣…..
凱特:(問亮亮)是嗎?
亮亮:(點頭)….
凱特:(摟著亮亮說)沒有關係啦~只要我們有希望就一定會有的
愛力克斯:對啊!換個角度想,搞不好以後會更多呢!
齊翼:好了啦!我們應該要離開了,(對愛力克斯跟凱特說)你們不是要來我們家嗎?
愛力克斯:對,那走吧
凱特:亮亮,走吧
亮亮:嗯,好

於是,愛力克斯跟凱特就跟著齊翼和亮亮一起到齊翼家了…..

(齊翼家)
亮亮:(拿茶給凱特跟愛力克斯)喝茶吧
凱特:謝謝你,亮亮
愛力克斯:謝謝喔
齊翼:愛力克斯,最近麵包店經營得如何?
愛力克斯:多謝老闆的指點,現在跟巴斯大哥有在計畫要開連鎖店了
凱特:對啊!我最近也為了要忙他開店的企劃,搞得我自己也很辛苦
愛力克斯:(幫凱特按摩)好啦~我知道你很辛苦
亮亮 & 齊翼:好甜蜜~
凱特:別光說我們了,你們咧?
齊翼:就…. 一樣呀
凱特:一樣?你們….
亮亮:哎唷!就…… 我就離職啦!
凱特:對啊!說到這個,我正想問你的說,你為什麼都沒跟我們說就離職了?
亮亮:還不是因為…. (眼神飄向齊翼)
凱特:因為齊董事?
愛力克斯:我猜該不會是….. 老闆要跟亮亮一起工作吧!(說到這裡,齊翼突然間眼神飄向亮亮)
凱特:有可能喔!
亮亮:哎唷~就就那樣啊!
齊翼:好了啦!就是亮亮跟我一起在華聯上班
愛力克斯 & 凱特:(懷疑語氣)真的嗎?
齊翼 & 亮亮:(堅定語氣)真的
愛力克斯:好好喔~
凱特:好了好了,我們來討論一下要去哪裡玩吧!
齊翼:玩?
愛力克斯:凱特說的是度蜜月啦….
亮亮:我們還沒有這個打算耶……
愛力克斯:老闆,度蜜月當然要好好規劃一下啦!
齊翼:我最近其實也有在想這件事…..
亮亮:(高興的對齊翼說)真的嗎?
齊翼:(點頭)
凱特:那…. 我們要一起去嗎?
齊翼:看亮亮吧
亮亮:好啊!
愛力克斯:那到時候就我們一起去旅行,不過是自由行喔
齊翼:那……要去哪裡?
凱特:去國外好不好?
愛力克斯:可以啊!
齊翼:沒問題
亮亮:不過…….應該很貴吧?
凱特:你們該…..不會連生活費都要分吧?
齊翼:沒有啊!怎麼了?
亮亮:哈哈~我只是想說……出國玩不是要花很多…..很多的錢嗎?我
齊翼:你別擔心了啦!我要你高興的笑,你不是要當我的小太陽嗎?
亮亮:(抓頭)對吼!那我在擔心什麼?(說完後就去餵明明,對明明說)明明~你要多吃點喔!等爸爸跟媽媽要出國去的話,要好好自己一個人過喔….
凱特:哇~老闆你真的變很多耶~
齊翼:哈哈~
凱特:對了~那….要去哪個國家啊?
愛力克斯:我之前聽巴斯大哥說馬爾地夫不錯耶!
亮亮 : (旁邊聽到)甚麼?馬爾濟斯?那…….不是狗嗎?
凱特:亮亮!!是馬爾地夫啦!那裡是度假天堂!有藍藍的天空,溫暖的沙灘,還有……
愛力克斯:好啦,凱特!再講下去,我都巴不得馬上要搭飛機殺過去了!!
亮亮:哇~凱特,聽你這麼一說,我也好想趕快去那邊耶~
凱特:哈哈,那麼,就決定去那邊吧!
齊翼:嗯!凱特,行程就由你來安排,你排好後跟亮亮說
凱特:沒問題,老闆
愛力克斯:那就這樣囉~
亮亮:對了,你們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晚餐?
凱特:方便嗎?
愛力克斯:對啊!可以嗎?
齊翼:當然可以!我們一起吃吧!
凱特:那我跟亮亮來準備

此時,齊天鐸跟江小娜也回來了….

天鐸:這是客人嗎?
小娜:應該吧
齊翼:爸、媽,你們回來啦!這兩個人是以前的同事
天鐸:我想起來了,他們是夫妻嘛!
小娜:對啦!就是跟我們同一天結婚的啊!
天鐸:沒錯沒錯
小娜:我來弄晚餐
齊翼:亮亮去準備了
小娜:我去幫她啊,免得又弄得亂七八糟了
齊翼:(苦笑)

(廚房)
小娜:亮亮
亮亮:媽,你甚麼時候回來的?
小娜:剛剛啊!這位是….
亮亮:她是凱特
小娜:喔~ 凱特,你是客人,怎麼能讓你忙這些事情呢?去跟小翼他們聊天吧
凱特:伯母不會啦!多一個人幫忙會比較快啊!
小娜:真好~(說完看了亮亮一下)….
凱特:唉呦~亮亮也很好啊!(拉了亮亮手一下)亮亮~我們來吧~
亮亮:好~


於是,小娜、凱特跟亮亮就弄了一桌好菜….

小娜:亮亮,去叫客廳那一群人來吃飯了
亮亮:好~ (走到客廳說)爸、翼、愛力克斯,可以吃飯囉
齊翼:好,馬上過去

就這樣,愛力克斯、凱特、齊翼、亮亮、齊天鐸、江小娜一起吃這一頓晚餐….

(吃完晚餐後)
齊翼:亮亮,你送一下愛力克斯跟凱特吧!
亮亮:那你呢?
齊翼:我洗碗!
亮亮:這不是我的工作嗎?
齊翼:(推亮亮過去)好啦!今天我來洗!你去送他們~
亮亮:喔

愛力克斯:伯父、伯母,我們先走了
天鐸 & 小娜:路上小心喔!
亮亮:我送他們出去
小娜:好

(齊亮家門口外)
凱特:亮亮,我規劃好會拿給你,你要記得給老闆看喔
亮亮:我會的,你可以請坡哥拿到華聯給我
愛力克斯:怎麼說?
亮亮:現在我是齊翼的行政助理啊!坡哥每個提案都會到我這裡整理後拿給翼,所以就
凱特:好啊!那我到時候會請執行長拿給你
亮亮:謝謝,慢走
愛力克斯 & 凱特:再見
亮亮:再見囉!

就在亮亮送走愛力克斯跟凱特,回到房間後……….
(齊亮房間)
齊翼:亮亮,你之前不是說有一場演唱會嗎?
亮亮:對啊
齊翼:那門票呢?
亮亮:(拿出一個信封)在這裡!
齊翼:我看一下是誰的演唱會….
亮亮:喔….

於是,亮亮就拿出演唱會的門票給齊翼,沒想到齊翼竟然…….

【第9集預告】
齊翼究竟看到是誰的演唱會,竟然很興奮的說他想去看他們的演唱會?這場演唱會請來的「特別嘉賓」竟然是一位長的跟齊翼很像的人,亮亮會怎麼看待呢?另外,此時坡哥的彙報也送來給亮亮,但卻沒看到凱特給的「蜜月計畫書」,亮亮會怎麼問坡哥呢?

敬請期待續集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