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3

續集第39集:旅行中所發生的趣事

此時陳橘子也回到了工作室,小羅絲將齊翼的邀約告訴橘子…..
小羅絲:橘子,春天行銷你知道嗎?
陳橘子:就是那個目前行銷業龍頭的公司啊!怎麼了嗎?
小羅絲:我今天遇到他們的總裁齊翼他說希望我可以到他們公司設計
陳橘子:(驚訝道)真的假的?
小羅絲:我下午的時候,在工作室附近的沙灘上畫畫,齊總裁他們一家人好像是出來旅行的樣子,於是我就隨手畫了一張圖給他們後來
陳橘子:(看了一下工作室的電腦後說)是不是後來你有做電腦繪圖?
小羅絲:(緊張的說)你怎麼知道?
陳橘子:(指著電腦說)你看看你這個檔案都沒關掉啊!
小羅絲:抱歉抱歉
陳橘子:那.. 你覺得你可以去幫春天行銷設計嗎?
小羅絲:(吞吞吐吐的說)我覺得我目前能力還不夠….
陳橘子:這樣好了!你等一下有空回個電話給齊總裁,說我跟你找一天一起去春天行銷找他
小羅絲:好我等等有空會回電給他

這天晚上,春天行銷一行人回到義大飯店後,大家正要準備梳洗就寢時,負責規劃行程的路天行不免俗的還是交代了一下

路天行:義大世界飯店明天早上就會退房,我們明天要前往台灣的東部,欣賞後山之美,晚上則是一樣住在位於花蓮的福容飯店,所以大家早點休息,我們明天一早就會出發囉!
眾:好
齊翼:這次的行程規劃不錯,費用有拿捏得體嗎?

一旁的惠欣聽到齊翼在問,於是就趕忙跑來齊翼面前回答

惠欣:報告總裁,這五天公司的花費,我都有紀錄起來,回去公司的時候,我會整理一份完整的財務報表給您,請您放心
齊翼:好!早點休息吧!
惠欣:謝謝總裁,總裁您也早點休息喔~
齊翼:好

於是,大家就各自回房整理行李並梳洗,準備明天的行程了….

(齊翼一家人房間)
羽誠正在看自己拍義大世界跟墾丁海灘與海生館的照片,齊翼、亮亮跟欣亮也都湊在羽誠旁邊
  
義大世界遊樂園



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


墾丁海灘


欣亮:羽誠,你這些都拍的不錯耶~
亮亮:是啊!羽誠,你有沒有考慮要當個攝影師啊?
齊翼:(揶揄的說)程亮亮,他才10歲,現在就要他考慮當攝影師會不會太早啊?
亮亮:你幹嘛這樣啦!早一點讓他知道他的興趣不是很好嗎?
齊翼:(無言的眼神看著亮亮)是喔!早點休息啦!(對羽誠跟欣亮說)你們兩個先去洗澡吧!
羽誠 & 欣亮:好
亮亮:翼,我可以再看一次小羅絲繪製的那張電腦繪圖的圖嗎?
齊翼:可以啊!(從包包裡拿出來)喏!給你,不要弄髒了
亮亮:好

(小羅絲繪製給齊翼跟亮亮的圖)


亮亮:真的很棒!我好喜歡
齊翼:是啊!我也喜歡

這個時候,齊翼手機響了….

齊翼:(拿起手機說)喂?
小羅絲:不好意思,請問是齊總裁嗎?
齊翼:我是,你是哪位?
小羅絲:我是今天你們遇到的小羅絲
齊翼:小羅絲啊!你找我有甚麼事情?
小羅絲:是這樣的,你不是說我可以去你們公司設計嗎?我跟我的恩師陳橘子討論後,橘子她希望可以跟我一起去拜訪您
齊翼:OK啊!你們打算甚麼時候來?
小羅絲:下週三吧!
齊翼:好,我會預留時間等你們的
小羅絲:謝謝齊總裁,不好意思這麼晚還打擾您
齊翼:不會,我也謝謝你願意幫忙我這件事
小羅絲:那晚安囉!
齊翼:晚安,你早點休息

於是,齊翼就這樣跟小羅絲約好見面,而這一天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結束了….

【當春天來臨時的驚心動魄與難以忘懷之旅】Day 4
行程安排:高雄義大飯店 à 南海岸線 à 26 à 南迴公路 à 東部美麗台9 à 花蓮市區 à 花蓮福容飯店

早上8點,大家從高雄義大飯店出發後,遊覽車往屏東方向開去,沿著南海岸線經台26線、南迴公路、東部美麗台9線到花蓮市區,而這一大段路為山路,平均行車時間約10小時,因為時間冗長,再加上司機開的很平穩,除了路天行跟陶樂思之外,司機大約開了4小時之後,大家就都睡著了!
只有路天行跟陶樂思為了確保司機大哥的精神,就跑到司機旁邊跟他聊天,司機也在聊天的過程中知道很多事情,也很謝謝他們願意給他這個機會服務

10小時後,時間來到晚上6….
路天行:(車上廣播)大家!我們到了花蓮市區,我們大約在30分鐘後會抵達今天的住宿地點,花蓮福容大飯店,大家可以準備準備一下,我們在此也謝謝今天開這麼久車的司機大哥
眾:謝謝司機大哥
司機大哥:(用麥克風回應大家)不用客氣啦!大家玩得開心喔!你們也要好好謝謝路經理跟陶副理
眾:我們知道啦!

於是,這天晚上也都各自的跑去花蓮的地方遊玩,也就這樣度過了這一天….

(飯店)
路天行:今天大家住的福容飯店只有一天而已,而今天也是最後一天住宿,所以大家一定要再三確認自己的東西是否都已經收齊囉!明天一早,我們就要前往本次旅程的最後一個地方,宜蘭!
愛力克斯:謝謝路經理這麼精心的安排這次的旅程
坡哥:對啊!很用心
Jerry:沒錯,我們很充實
路天行:謝謝你們的愛戴啦!大家趕快休息吧!
眾:好

於是,就這樣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當春天來臨時的驚心動魄與難以忘懷之旅】Day 5
行程安排:花蓮福容飯店 à 花蓮海洋公園 à 蘇花公路 à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à 宜蘭親水公園à 國道五號 à 台北春天行銷公司

路天行:早上約有2小時時間可以到海洋公園玩,中午在海洋公園附近的餐廳用餐完之後,接著就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參觀,並於旁邊的親水公園遊玩,預計下午5點離開宜蘭,晚上8點回到台北春天行銷公司
眾:OK

喜歡拍照的羽誠,當然不會錯過這些能夠紀錄美好的片刻啦!

(花蓮海洋公園)
羽誠除了玩之外,還不忘記要多拍幾張照片,而在一旁的凱特、愛力克斯、齊翼、亮亮都在討論齊羽誠….
愛力克斯:老闆,你覺不覺得羽誠很喜歡拍照啊?
亮亮:愛力克斯,你也這樣認為齁!
凱特:對啊!這五天我都看到羽誠拿著他那台相機一直拍一直拍,感覺很愛拍照
齊翼:他是愛拍照沒錯,可是我對他還有期許
凱特:喔~ 老闆你的意思就是要栽培他囉?
亮亮:我昨天跟齊翼說羽誠可以當攝影師,結果他說我太早決定了
齊翼:程亮亮,難道不是嗎?
愛力克斯:亮亮啊他喜歡拍照不見得就可以當攝影師啊!還得經過一番訓練呢!羽誠可以嗎?
亮亮:這
凱特:還有,程亮亮!攝影師每天都要扛很重的攝影器材,你確定羽誠會喜歡這樣扛器材嗎?
亮亮:(洩氣的說)我知道了
齊翼:好了啦!又沒有人責怪你

於是,早上的花蓮行程結束後,一行人用完午餐之後,就前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當然,羽誠也用相機最真實的紀錄了這個傳統藝術中心的模樣….



傳統藝術中心的參觀結束之後,接著大家就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玩,而齊翼一家人決定租一台協力車來遊園,其餘的人都選擇帶著小孩邊散步走走停停的遊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
由齊翼騎著4人座的協力車,沿路上羽誠跟欣亮都覺得風景很漂亮,兩人一直談論著,當然羽誠也不忘要多拍幾張照片囉!


一行人在親水公園行程結束後,羽誠在親水公園門口還是拍了一張照片,紀錄著這段旅程最後玩樂的地方….

大家此時也聚集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門口….
路天行:大家都到齊了吧?
眾:(彼此互看)對~
路天行:我們的行程結束了!大家有沒有覺得很滿意呢?
眾:有啊!
史崔霞:路經理,你這次規劃的行程很棒很棒
坡哥:對啊!
陶樂思:你們喜歡就好
丁嘉愉:真的很棒
Jerry:沒錯!辛苦了
惠欣:是啊!我都覺得路經理可以去兼差當導遊了!
路天行:哎唷~幹嘛這樣啦!
齊翼:真的可以去當導遊,你不考慮嗎?
陶樂思:我也沒有想到他這次會這樣介紹!老公,你真的很棒
路天行:好了好了,我們該上遊覽車回台北囉~
眾:好

就這樣,春天行銷公司的「當春天來臨時的驚心動魄與難以忘懷之旅」也就正式宣布結束….

(一週後,春天行銷)
陳橘子跟小羅絲來到春天行銷會議室等齊翼

(會議室)
小羅絲:我好緊張
陳橘子:(握著小羅絲的手)別緊張啦!

亮亮此時也把齊翼帶進來….
亮亮:兩位,齊總裁來了
小羅絲:(向齊總裁握手)齊總裁好
齊翼:(回禮)你好
陳橘子:(遞上名片)齊總裁你好,我是小羅絲的合作夥伴兼恩師,叫陳鈺淋,大家都叫我陳橘子
齊翼:你好你好,我這次請你們來,最主要是希望小羅絲可以幫我們公司設計一款LOGO
小羅絲:LOGO
齊翼:是的
小羅絲:我

就在小羅絲準備回答無法幫忙時,陳橘子回話
陳橘子:齊總裁,你不嫌棄的話,可以讓我試試看嗎?
齊翼:你?
陳橘子:對,給我2小時,我就能夠幫你設計LOGO
齊翼:好!我就給你兩小時去完成我們春天行銷的LOGO
陳橘子:沒問題

於是,就這樣過了2小時….

(會議室)
亮亮:你真的覺得陳橘子可以設計LOGO
齊翼:應該可以吧!

陳橘子跟小羅絲也進入會議室….

陳橘子:(給齊翼)齊總裁,這是我設計的LOGO,請您過目
齊翼:我看看….


亮亮:好棒喔!
齊翼:不錯!那我就決定用它了! (打分機給惠欣)惠欣,請你立刻開一張30萬的支票,開完後拿到會議室給我
惠欣:好

5分鐘後惠欣把支票拿給齊翼...
齊翼:惠欣,辛苦你了!你去忙吧
惠欣:是,總裁
齊翼:陳橘子,這是一張30萬的支票,請您收下
陳橘子:為什麼要給我錢?
齊翼:你幫忙畫這個LOGO,我想跟你買斷
陳橘子:(拿支票後說)謝謝齊總裁,那我跟小羅絲先離開了
齊翼:好,我就不送了

就這樣,這個LOGO也就這樣沿用下去了…..
時間很快的又過了12…..

【最終回預告】
12年後的羽誠、欣亮、佑霖、綺恩都上知名大學了!這四個人會怎麼選擇自己的未來呢?齊羽誠、齊欣亮會在這過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嗎?又過了8年,齊羽誠年滿30歲,齊翼送給羽誠的三十歲賀禮是甚麼?

敬請期待續集最終回……


PS:感謝以下照片提供者,如有需求使用這些照片,請徵得照片提供者的同意!

本集所出現的義大世界風景照片,由忠實粉絲鍾旻臻提供
本集所出現的齊翼與亮亮的插畫、墾丁風景照片,由小羅絲提供
本集所出現的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風景照片,由領航員丁丁提供
本集所出現的春天行銷LOGO圖,由領航員橘子提供


忠實粉絲鍾旻臻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490426244
小羅絲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odaLo0401
領航員丁丁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ingDing615
領航員橘子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range429